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日大战主攻成焦点 中国女排获胜仍需借鉴对手

2011年11月06日22:29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组图:中国3-2日本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日本当地时间18:20进行的第11届世界杯女子排球赛,中国女排迎战日本女排。最后中国女排以3比2险胜日本女排。比分是(20—25,25—19,20—25,25—23,15—13)。这场胜利非常关键,标志着中国女排可以继续保留着在世界杯上冲击前三名争夺奥运会门票的希望。

  中国女排的所有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大赛,今天又是面对东道主日本,中国女排是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经过全队顽强拼搏,才赢来这来之不易的胜利!这和中国女排每一名队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这场比赛打得十分艰苦!中国女排基本每一局都被日本女排牵着鼻子走,节奏始终是日本女排掌控。最终中国女排获胜是因为在中国队获胜的三局中,每局都出现了转机。第二局中国女排一度被动,对方主攻江畑幸子的几个失误葬送了日本队的大好局势,给了中国队机会。第四局则是魏秋月终于拦死了木村纱织,给对方核心球员一个打击,中国队则趁势追分。决胜局落后的情况下,惠若琪和王一梅的强攻都拿到了关键分。

  全场比赛,双方的主攻对决达到了白热化,进攻都发挥到了极致。尤其是中国队的惠若琪和日本队的木村纱织!俩人的发挥对各自球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惠若琪在一些关键球上手不软,决胜局中的几个进攻,也打得很有霸气,为中国女排提振了士气!木村纱织从今年大奖赛和亚锦赛状态萎靡之后,又焕发了去年世锦赛时的状态,打出了高水平,让中国队的拦网形同虚设。

  日本女排凭借着主场优势,展现出高昂的斗志和竞技状态,和今年9月在中国台北进行亚锦赛决赛的那支日本女排判若两队。全场比赛在主动失误送分上大大低于中国队,说明她们在赛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心理状态调整的很好。

  除了心理,技术上也采取了发球找人的特点,给中国女排的一传带来严峻考验。当日本队竹下佳江在前排时,发球经常找我们前排主攻,然后重点盯中国队的跑动攻;当日本队新锅里沙在前排时,发球经常找张磊。然后重点盯中国队四号位强攻。这样可以让日本队拦网扬长避短,令日本队身高较高的接应的端拦网能够和配合副攻。这个战术很成功,全场比赛日本队拦网共计得到16分,高于中国队6分,其中新锅里纱自己就拦到4分,另外一个主要副攻岩坂名奈拦到6分。

  由于对方发球战术很成功,中国队的一传很糟糕。一传一乱,各项技术发挥都得到限制,拦网不利、失误偏多。中国女排一度在前几局打得很急躁。

  反观日本女排则相对稳定,对方主攻江畑幸子和木村纱织俩人的进攻是日本队主要得分点。她们的跑动攻打得相当积极,一传一到位,副攻掩护下,主攻参与跑动,运用4号位平拉开结合6号位后攻。一传不到位时,主攻手也能够巧妙的采取轻吊和打落点,处理球显得十分合理,至少先保证不失误。这些充分展现了亚洲主攻的特点,一者是全面灵活,二者是跑动积极。中国队的主攻在身高提高的同时,也还应该借鉴日本队主攻的优点。

  展望中国女排下一个对手多米尼加,不免多了一些担忧。希望中国女排能够充分做好赛前准备,多米尼加的跳发球照样很有实力!预祝中国女排世界杯征程上打一场进一步,去力拼每一个对手。

相关新闻:

·世界杯-女排两度落后3-2日本 首阶段2胜1负收官
·技术统计:惠若琪斩获23分 女排拦网得分输日本
·洪钢:女排打出亚洲第一霸气 日本惊现"送分姨"
·冯坤动情:最惊心动魄的一场 日本主场像演唱会
·评分:惠若琪决胜局弹无虚发 杨珺菁赛点显神威
·排联官网:中日PK步步惊心 日本女排尝心碎苦果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