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1巴黎举重世锦赛|2011世界举重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世锦赛男举62KG级张杰2金1银 朝鲜名将抓举摘金

2011年11月07日04: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组图:张杰摘两金竖拇指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2011年举重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子62公斤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杰获得挺举176公斤、总成绩321公斤两枚金牌,抓举145公斤收获一枚银牌;抓举的金牌被朝鲜名将金云昆夺走,他的成绩为150公斤。

  张杰是62公斤级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不过去年的世锦赛,他只拿到了挺举冠军,总成绩输给了朝鲜名将金云昆。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张杰实现复仇。本届比赛,张杰的主要对手不仅有金云昆,还包括印尼好手伊拉万。

  抓举:张杰145公斤屈居亚军 金云昆夺冠

  抓举不是张杰的强项。第一把张杰举起了140公斤;第二把他将重量提高了5公斤,面对杠铃,张杰毫不费劲地将其举起;第三把,张杰只尝试了147公斤,但他还是没能挑战成功,这样,张杰的抓举成绩为145公斤。

  金云昆今天的状态非常好,第一把140公斤轻松驾驭,第二把金云昆挑战145公斤同样没有遇到多少挑战;第三把金云昆尝试150公斤,他顺利举起,这样,金云昆的抓举成绩锁定在150公斤。

  土耳其选手塞泽尔虽然第一把不如张杰和金云昆,但他以稳为主,三次试举都取得成功,分别举起了133公斤、140公斤和141公斤,这样他的抓举成绩定格在141公斤。最终,金云昆获得金牌,张杰5公斤之差获得银牌,塞泽尔收获一枚铜牌。

  挺举:张杰176公斤摘金 金云昆收获铜牌

  在抓举丢金后,张杰并没有放弃。在强项挺举比赛中,张杰第一把非常顺利地举起了172公斤的重量;第二把张杰直接要了176公斤,但是他上送出现问题,挑战失败;第三把张杰依旧选择了这个重量,这一次他准备充分,最终将杠铃高高举过头顶,这样张杰的挺举成绩为176公斤。

  金云昆前两把分别举起了161公斤和170公斤,但第三把挑战175公斤失败,这样他的挺举成绩为170公斤;抓举只获得第四名的伊拉万也在挺举爆发,他前两把分别举起了165公斤和171公斤,第三次尝试173公斤没有成功,但挺举成绩还是比金云昆高出1公斤。这样,挺举的金牌就被张杰夺走,伊拉万和金云昆分获银牌和铜牌。

  综合抓举和挺举的成绩,张杰依靠挺举的出色发挥以321公斤再获总成绩金牌,以2金1银收官;金云昆以320公斤获得总成绩银牌,铜牌被伊拉万夺走,他的成绩是310公斤。(搜狐体育 万筠)

2011举重世锦赛男子62公斤级赛果
  抓举 挺举 总成绩
名次 运动员 成绩 运动员 成绩 运动员 成绩
冠军 金云昆(朝鲜) 150公斤 张杰(中国) 176公斤 张杰(中国) 321公斤
亚军 张杰(中国) 145公斤 伊拉万(印尼) 176公斤 金云昆(朝鲜) 320公斤
季军 塞泽尔(土耳其) 141公斤 金云昆(朝鲜) 170公斤 伊拉万(印尼) 310公斤
备注:*标志为打破世界纪录;成绩相同体重轻者胜出

相关新闻:

·举重世锦赛纪静获两铜 哈萨克摘三金挺举破纪录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