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 2011汇丰赛动态 > 2011汇丰赛诸强争霸

汇丰三宗“最”:幸运跟着冠军组 小麦备受优待

2011年11月07日08:2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没有泰格·伍兹,没有菲尔·米克尔森,但周日的佘山赛场,照样被如山的人潮淹没。经历了七年的“积累”,每年11月的这场汇丰冠军赛,似乎已经变成了大家的一种习惯。

  最幸运 跟着“冠军组”

  汇丰冠军赛人气爆棚,跟着哪一组一起走完18洞,也成了个拼运气的活儿。昨天,最幸运的跟随者,当属选择跟随张新军、凯梅尔、卡西一组的球迷们。

  从以往几届比赛看,总是领先组吸引最多眼球,不过今年,因为中国小将张新军的异军突起,汇丰冠军赛决赛轮的长尾巴,从倒数第三组就开始壮大起来。可别以为牺牲了追随人气小天王罗里·麦克罗伊的机会有多少损失,事实是,卡西前九洞奉献5只小鸟、凯梅尔上演9洞7鸟的好戏、张新军最后三洞接连射鹰捉鸟——如此精彩的表演,绝对值回票价。

  “看看领先组的成绩,幸好没追他们。凯梅尔今天打疯了,张新军也棒,刚刚还拿到个‘老鹰’呢。”这是一位17洞果岭旁的球迷的幸福感言,话音刚落,凯梅尔就在第17洞长推捉鸟,将总成绩提高到-19杆,“看吧,我们这跟的才是冠军组呢。”

  最偏心 “小麦”受优待

  虽说凯梅尔一组分走了不少人气,冠军组也自然是众望所归的热门,但昨天最多的观众,还是选择给麦克罗伊一组当尾巴。

  谁是今年汇丰冠军赛最受欢迎的球员?麦克罗伊,绝对的。有世界第一女友相伴左右,有不错的战绩傍身,有讨人喜欢的娃娃脸……总之,麦克罗伊总是能赢得最多的掌声,这一点,就算是同组的世界第二李·维斯特伍德也不得不甘拜下风。同样是漂亮地攻上果岭获得捉小鸟的机会,观众不吝啬于给麦克罗伊长时间的欢呼和掌声,但维斯特伍德几乎没有多少欢呼。这样的“偏心”待遇,多少影响到了“白老虎”的发挥,昨天的成绩忽上忽下,第7洞-第9洞更是连吃三个柏忌,气得世界第二直接把球扔下了水。

  最悠哉 “蹲点”饱眼福

  汇丰冠军赛办了7届,对于球迷来说,佘山18洞的地形早已烂熟于心。抄个小路,放弃看开球直接奔果岭之类的“伎俩”,对于“蹲点”族来说,更是驾轻就熟。考虑到昨天从倒数第三组开始就有大部队全程跟随,不少观众选择从9号洞果岭(上午)或是18号洞果岭(下午)反向行走的“蹲点”策略。比如从第8洞果岭往发球台的路上,有座小桥,是选手们的必经之路,于是有球迷选择在这里驻扎,和球员来次最近距离的“接触”。

  最有意思的是在第17洞的果岭,因为这是一个标准杆三杆的洞,有一杆进洞的可能,所以也成为“蹲点”的首选之一。不过,不甚开阔的观赛点,也让球迷们不得不冒点“风险”——卡西的一记开球,堪堪从一位观众耳畔擦过,落在紧靠绳圈的沙坑中。大家先是一阵惊呼,之后立刻有人开起了玩笑,“要是被球砸中怎么办?”“据说球员会送你签名手套。”还记得吗,两年前正是在17洞果岭,亚当·斯科特的球打中一位球迷的腿,之后,亚当送出了自己的签名手套——不过这样的“幸运”,今年可没有上演。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