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女排世界杯评论

洪钢:中国女排体现亚洲老大霸气

2011年11月07日10:1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中国和日本真是老对手了,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女排曾经输给过日本队,但近两年,尤其是进入到2010年后,中国队在三大赛包括大奖赛还没有输给过对手,因此在心理上,中国队要占据一定优势,而且日本队又是东道主,虽然有一定优势,但压力也是不小的。两轮比赛过后中国和日本都是在卫冕冠军意大利面前受挫,此番中日两强的直接碰撞对双方的排名有着较大影响。

  逐渐进入状态地两队在第三局比赛里发挥更加出色,但进入比赛后半段,中国队在久攻不下时逐渐暴露急躁情绪,由于失误较多,最终以20: 25再丢一局。整个队伍还是比较急,希望用发球破坏一传,但失误却多了。另外,串连的质量差了一些,一定要顶住对手第一次反击,随后马上投入拦防。

  关键的第四局,中国队的发挥已经不容有失,不过与日本队的抗衡中还是难以找到很好的得分手段。关键时刻魏秋月单人拦网成功大涨中国队势头,随即徐云丽又拦住对方两次扣球,最终扭转中国队败局。

  决胜局的较量,这样的时候女排拼的就是双方的主攻,关键分需要依靠核心球员来打。在中国队落后的情况下,通过后半段的拦网和防反,女排姑娘逐渐夺回领先,在与日本、韩国这样的亚洲队伍的比赛里,中国女排还是体现出了亚洲老大的霸气!

  □洪钢(央视著名排球解说员)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