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洪钢:女排就会两招怎么改 徐云丽为何不能首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27日13:45
组图:惠若琪双手捂脸极度失落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排位赛激战正酣,中国女排最终以2-3惜败给意大利队仅排名第八创历史最差战绩。央视评论员洪钢老师在点评本场比赛的过程中感慨,女排不够全面就会两招能往哪儿改?并且同时质疑表现出色的替补徐云丽缘何不能首发。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首局较量,副攻马蕴雯跑背快由于攻传失配只能轻吊过网,随后被主攻皮切尼尼强攻拐腕直线命中,中国女排暂时落后到1-6,并且卡轮到1-8进入技术暂停。评论员洪钢点明中国女排此时完全陷入被动的原因,就是与意大利队的技战术风格相克,对手的拦防具有非常高的水平,四号位的强攻突破能力又高于我们,所以就会在开局阶段处于下风。

  暂停结束后,副攻杨珺菁跑背飞被意大利波塞蒂单人拦死分差被扩大到6-17,解说员洪钢在谈及女排背飞杀手锏为何失效时解释道,意大利队的背飞战术同样运用娴熟,因此在拦网抑制方面非常有心得。随后,杨婕在二号位的定点强攻再度被拦死,洪钢指出意大利队昔日的接应球星托古特和阿奎罗都是强攻好手,平时国内比赛和训练有这样强势的对立面,自然在拦防方面手到擒来。

  第二局同样慢热的中国女排开局再度落后到2-4,评论员洪钢无奈地感慨道,“(中国女排)改变,你得全面,就会两招,往哪改?”。随后在二传魏秋月的组织盘活下,替补登场的徐云丽在前排快攻连番命中,帮助中国女排打蒙意大利队反超比分逆转颓势。此时,洪钢再度对于徐云丽的使用上提出质疑,如此优异的攻防表现为何得不到首发机会?

  意大利二传洛比安科在第三局伊始网前偷袭二次球成功,评论员洪钢提醒中国女排注意她轮换到前排时需要防范这一点。在二传魏秋月出现“未发先动”的轮次错误后,主攻惠若琪随即在接发球时注意力不够集中,直接垫飞出界失误丢分被反超到6-8。洪钢对于中国女排的连续失误表示遗憾,直言前一个失误出现就要过去,受此影响导致连续失误太不应该。

  在以16-25丢掉第四局追平到局分2-2后,重炮手王一梅的强攻和轻吊相继被拦,主攻惠若琪的一传失误被意大利双快反击落后到0-3请求暂停。评论员洪钢疾呼“第五局只有15分啊,不像是第三局(有25分)可以追”。可惜,中国女排未能实现反超最终以2-3惜败给意大利队,大奖赛仅排名第八位创造历史最差战绩。

  评论员洪钢在盘点比赛时指出,中国女排和意大利女排都是在总决赛的分组赛中三战皆负垫底出局的,这对于双方球队的比赛作风都是考验。其实,中意两队都有各自的漏洞,就看哪支球队能够抓住对手的弱轮实现连续卡分,那么胜利的归属就会向主动方倾斜。(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总决赛-女排2-3意大利 一场未胜排第八两项最差
·技术统计:中国女排全面逊色意大利 王一梅20分
·女排一天一个最差刷纪录 没有人知道谷底在哪里
·洪钢:女排就会两招怎么改 徐云丽为何不能首发
·女排找不到欧亚平衡点 放弃小快灵变得不伦不类
·俞觉敏:女排实力世界第10 成绩退步训练有问题
·总决赛女排始创两纪录 0胜+垫底拿什么拼亚锦赛
·新华社:俞觉敏挂帅是错误 女排替功利主义还债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