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世界杯-拦网5分超韩国全队 张磊拿MVP水到渠成

2011年11月13日16: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组图:中国3-0韩国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1女排世界杯第三阶段收官战,中国女排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3-0战胜韩国女排后,中国女排也以6胜2负积19分的战绩暂居第二位。本场比赛,张磊荣膺MVP,拦网环节她独得5分,一攻环节她也有7分进账。与此同时,张磊主接六轮一传保障了中国女排的生命线,她还是中国女排快变战术的核心,全能的张磊已经成为中国女排不可或缺的灵魂。

  今年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女排主打强力接应杨婕这张牌,但是效果并不理想,排名第八也创造了参加此项赛事的最差战绩。9月份的亚锦赛上,张磊重新被征召选进国家队,中国女排也重回全面型接应的老路。亚锦赛决赛中,中国女排战胜日本夺得冠军,中国女排凛冽的快变战术重出江湖。

  本届世界杯,张磊场场首发。防守端,她与惠若琪和张娴主接一传,中国女排的一传体系较之以前也有很大改观。保障一传后,魏秋月传球时也有更多选择,中国女排的进攻有所起色。进攻中,张磊是中国女排快速多变战术的核心,她在三号位的交叉和二号位的快球也成为中国女排得分的利器。

  与老对手韩国交战,张磊在攻防两端都发挥出很高水平,她也为中国女排3-0血洗对手立下汗马功劳。首局较量,韩国女排主要靠金延璟四号位的强攻与中国女排周旋,但是中国女排加强了对金延璟这个点的拦防,张磊单人拦死金延璟的四号位强攻也助中国女排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首局后半段,中国女排一传保障不错,张磊也能够更加从容的参加快变进攻,她在三号位的前交叉得分也使得中国女排15-7大比分领先对手,随着惠若琪四号位轻吊得手,中国女排也以25-1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张磊又有单人拦网得分的好戏上演,她拦死朴贞娥的四号位强攻后,中国女排也以7-1大比分领先对手。此时中国女排的火力全开,韩国主帅也将两大主力金延璟和黄延洙换下,改由年轻队员与中国女排周旋。第二局后半段,张磊的二号位背交叉助中国24-7领先而拿下局点,大比分领先的中国女排也毫无悬念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刚上来,中国女排有些松懈,韩国女排也以5-2首次领先中国女排,张磊二号位吊球得分帮助中国女排紧咬比分,而后她又探头得手,帮助中国女排12-9取得反超。随后比赛进入中国女排的节奏,俞觉敏也换上米杨和范琳琳。最终中国女排3-0战胜对手,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网上优势非常明显。拦网环节上,中国女排总共取下9分,其中张磊一人就包办5分,她在防守端的表现非常出色。不仅如此,张磊三号位的交叉和二号位的快球也有声有色,一攻环节她取下7分,最后张磊荣膺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这也是对她的最大褒奖。(搜狐体育 康小欣)

相关新闻:

·女排3-0韩国稳居三甲 亚洲德比变半场攻防演练
·积分榜:中国女排19分暂列第二 美德仅落后1分
·评分:中国女排集体发挥高效 替补小将得到锻炼
·五大精彩瞬间:徐云丽天外飞仙 王一梅二打探头
·陈忠和:三关键助女排大捷 后三场仍需放手拼搏
·洪钢惊呼女排打疯了 韩国惨败金延璟心理有创伤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