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世界杯张继科4-2王皓首度登顶 0-2落后演大逆转

2011年11月14日00: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视频-张继科演大逆转夺世界杯 脱衣庆祝露纹身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张继科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4-2(7-11、7-11、11-9、11-4、11-5、11-3)逆转王皓,首次在世界杯登顶,同时成为继佩尔森、孔令辉之后第三位一年连夺世锦赛单打与世界杯冠军的男子选手。王皓收获亚军,朱世赫4-0横扫水谷隼,夺得季军创了个人历史最佳。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全赛果 奖金榜 历届前三

  卫冕冠军王皓与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张继科代表中国队参赛。两位国手在小组赛遭遇到顽强阻击,不过还是保持不败。王皓和张继科在淘汰赛进入到状态,后者连胜马特内、朱世赫,王皓则分别轻取奥恰洛夫、水谷隼,连续两届会师决赛。

  比赛开始后,王皓迅速进入到状态,在前三板积极上手,取得了一个5-0的完美开局。张继科有些跟不上王皓的速度,后者很快以10-6拿到局点,11-7先下一城。张继科在第二局加强了上手,一度5-3领先。王皓连得3分,反倒而以6-5反超。在7平后,王皓在发球、接发球环节占据主动,连得4分以11-7再赢一局。

  第三局王皓势头不减,开局4-2领先。张继科变化发球,同时加强了正手侧身,很快追到6平。在激战到9平后,王皓接发球下网,张继科发球反手抢拉得手,连得两分以11-9扳回一城。

  张继科在第四局全面爆发,随着反手爆冲、正手反拉分别得手,王皓接发球失误又送一分,张继科取得了一个6-0的完美开局,随后掌控大局以11-4将大比分扳成2平。第五局张继科趁胜追击,开局4-0领先。张继科稳扎稳打很快以9-3扩大了分差,随着侧身抢攻得手,张继科以11-5再赢一局,大比分3-2反超。

  第六局张继科开局4-2领先。在王皓扳回一分后,张继科再也没有给队友任何机会,无论是发球、接发球,前三板还是相持,张继科都牢牢占据着主动,竟连得7分,以11-3将大比分定格为4-2,连扳四局逆转王皓,首夺世界杯冠军。

  在率先进行的季军争夺战当中,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以4-0(11-3、11-4、11-9、11-5)横扫几乎比他年轻十岁的日本悍将水谷隼,夺得季军,创了个人征战世界杯的最佳战绩。(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直击:张继科抛球衣半裸庆祝 背部神秘纹身曝光
·张继科夺大满贯赛点 一年双冠成男乒历史第三人
·王皓无缘追平马琳纪录 国乒一哥何时重回巅峰?
·王皓:输掉比赛也正常 第三局胜负决定整场走向
·杨影:王皓一环节导致全盘皆输 张继科终于爆发
·刘国正:张继科打法最先进 王皓是男乒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