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3比0轻取韩国队 世界杯排名升至第二名

2011年11月14日10:18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本报讯 (记者 钱晞)11月13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展开厮杀,中国女排迎战第八个对手亚运会亚军韩国队,最终中国队25:12、25:8、25:16轻取对手,第二局仅让韩国队拿到8分,这也是中国队本届世界杯首次让对手单局得分不过10。此役中国队惠若琪轰下13分成为得分王、拿下12分的张磊荣膺MVP。8轮战罢中国队6胜2负积19分,排名已升至第二。

  昨日对阵韩国,中国女排先发制人,开场便取得4:0的梦幻开局。随着王一梅的重扣、吊球,张磊的交叉进攻,以及对手的失误,很快中国女排便以16:7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韩国队换下状态低迷的金延璟,中国女排越战越勇,并以25:12取得开门红。第二局韩国队更加不堪一击,中国队最终以25:8拿下本局,险些追平本届世界杯25:7的单局最大分差纪录。在前两局顺利拿下后,中国队在第三局遇到挑战,开局以2:5落后,并以7:8落后1分第一次进入暂停时间。随后的比赛,中国队打出了一波得分高潮,并再次将比分反超。接下来,大局已定的中国队对阵容进行调整,范琳琳、徐云丽、陈丽怡以及米扬都得到了出场机会,其中米扬的拦网得分帮助中国队拿到赛点,随着范琳琳四号位扣球得分,中国队以25:16再赢一局,总比分3:0横扫韩国队,将战绩改写为6胜2负。值得一提的是,到了第三局后半阶段,比赛已成为中国女排的“教学课”。

  赛后,主教练俞觉敏认为,大胜韩国队,不仅全队投入状态快,而且队员打出了士气,发挥出技战术特点。尽管赢下韩国后冲进前三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形势不错,但对于接下来的征程,俞觉敏希望队员不要松懈。

  据悉,中国女排将于14日上午前往第四站比赛地东京,下午到达后将继续投入备战训练。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