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11年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2011高尔夫世界杯动态 > 2011高尔夫世界杯其他

回顾高尔夫世界杯历史 1953年首届蒙特利尔举行

2011年11月14日14:52
来源:搜狐体育

  1953年,首届加拿大杯暨国际高尔夫锦标赛(世界杯在当时的称谓)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当时规模较小,只有7个国家参赛. 此后,它逐渐成长为高尔夫世界最伟大的赛事,共有28个国家和地区各派出两名选手,在全世界最好的球场上争夺至高无上的荣誉.

  首届高尔夫世界杯之所以能够在蒙特利尔举行并不是一个巧合,加拿大杯暨国际高尔夫锦标赛是约翰·杰· 霍普金斯先生智慧的结晶。他的名字也因此被刻在冠军奖杯上。霍普金斯先生堪称“国际高尔夫之父”。 他是General Dynamics公司及其分公司Canadair的创始人和主席,随后又创立了加拿大杯。

  做为高尔夫球员,霍普金斯虽然拥有强劲的开球,但是以职业球员的标准评估,他算不上一位优秀的球手。不过他对高尔夫这项运动的热情却是令人叹服。约翰·霍普金斯于1893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出生,父亲是位传教士。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毕业后,1916年他又进入哈佛大学继续深造。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他加入了海军预备役部队。战后重返哈佛,继续完成自己的法学学位。

  毕业后霍普金斯在纽约和洛杉矶都做过律师,之后创立了General Dynamics公司,并担任公司主席,该公司负责研制了第一艘核潜艇。

  对高尔夫充满热忱的他于1952年在纽约创立了国际高尔夫协会,口号是“通过高尔夫加强国际友好交流”。

  细数高尔夫世界杯冠军榜,已有无数伟大的名字被镌刻在这荣耀的史册上:彼得·汤姆森和克尔·纳哥尔(澳大利亚,1954年)、本·侯根和桑姆·史立德(美国,1956年)、四次冠军获得者杰克·尼克劳斯和阿诺·帕尔默(美国,1963年,1964年,1966年,1967年)、加里·普莱尔和哈洛德·亨宁(南非,1965年)、泰格·伍兹和大卫·杜瓦尔(美国,2000年),丸山茂树和伊泽利光(日本,2002年)、伊梅尔曼和萨巴蒂尼(南非,2003年)、保罗·卡西和卢克·唐纳德(英国,2004年)。

  在最初的两届比赛中,来自阿根廷的罗伯托·德文森佐与安东尼奥·希尔德拉合作夺得首届赛事的冠军。1954年,比赛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澳大利亚队的彼得·汤姆森和克尔·纳哥尔最终获得了冠军。

  1955年,第三届比赛来到了霍普金斯先生的祖国-美国华盛顿特区哥伦比亚举行,东道主国美国队第一次奏凯,为他们赢得比赛的是爱德·佛格和奇克·哈伯特。

  1956年,加拿大杯暨国际高尔夫锦标赛走入第四个年头并移师至英格兰最传统、最著名的球场之一温特沃斯俱乐部。赛事才首次令全球为之喝彩。

  涌进塞雷郡俱乐部的观众之多史无前例,大家目睹了本·侯根和桑姆·史立德为美国夺冠的过程。满心欢喜的霍普金斯先生骄傲的宣布:“这个赛事已经成熟了。”

  霍普金斯一生的梦想即将实现,他曾经说到:“高尔夫是一种文明,同时也是一种文明的游戏,是邻里间的最好游戏。它具有最高的道德规范却又不失趣味。”

  虽然在当今成功代表一切的社会上,他的口号听起来就像是陈词滥调,不为人所动,但是霍普金斯始终相信他可以通过高尔夫这项运动能够为世界和平有所作为。 “我希望能通过这项赛事的精神将所有人团结起来,”霍普金斯先生说:“成千上万,或者至少会有数百万的观众,在观看球员比赛时,必定能够体会到那种将所有国家联系起来的纽带,它们都有共同之处。”

  1955年前往日本出差时,他选定了东京的霞关乡村球会作为1957年赛事的举办地。日本组合中村和小野夺得冠军,在高尔夫历史上书写了新的一页。然而不幸的是,霍普金斯先生没能看到这一天,此前他已经去世。

  1967年,这项赛事更名为世界杯。2000年,它成为了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一员。2001年,世界杯重回日本,在日本御殿场太平洋俱乐部举行,产生了史上最为引人注目和激动人心的延长赛,共有四支队伍争夺冠军奖杯。最终由雷蒂夫·古森和恩尼·埃尔斯合作打败新西兰,丹麦和美国,为南非赢取再一次的胜利。

  其后,2002年的冠军奖杯由日本队摘得,2003年南非再次获得胜利,而2004年英格兰拿下了他们的第二座世界杯奖杯。2005年轮到威尔士的组合布拉德利·德雷奇和史蒂芬·多德举起了奖杯。2006年巴巴多斯的冠军是德国老少配马塞尔·西姆和伯纳德·兰格。而2007年则由苏格兰的科林·蒙哥马利和马克·沃伦夺得奖杯。

  2007年,世界杯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联盟宣布欧米茄成为全新冠名赞助商,并连续赞助12年,而赛事定居中国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直至2018年。而此项由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联盟组织的赛事,不再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一员。

  在超过50年的时间里,已有14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获得过这个约翰·霍普金斯的奖杯。从个人来说,夺冠最多次数的记录由杰克·尼克劳斯和阿诺·帕尔默共同保持——6次。其中他俩搭档的有4次。二十世纪最后一个十年的主宰是美国双雄弗雷德·卡普雷斯和戴维斯·拉夫三世。他们并肩作战,总共赢得四场胜利,追平了尼克劳斯和帕尔默的纪录。事实上,他们赢得的四场胜利是1992年到1995年连续夺取的。

  霍普金斯为高尔夫运动留下的遗产是无价的。美巡赛的专员芬臣说过:“高尔夫世界杯在高尔夫界拥有受人尊重的地位,它为高尔夫运动在世界各地的推广已经做得足够多了。”

  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世界杯得到了那些意识到这一赛事的重要性和价值的总统和总理们的支持,世界杯一直在团结各国人民、打破隔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1957年帮助将世界杯赛事带往日本的Matsutaro Shoriki和霍普金斯有着同样的信念,他简单归纳到:“如果世界上所有人都学着怎么跟别人合作比赛,那么他们都会明白怎样才能与别人相处的更好。”

  多年来,国际高尔夫协会的董事会都由在商界和高尔夫界都享有盛誉的人组成。其成员包括:主席庄念龙(Jonathan S. Linen,前美国运通主席顾问)、迪恩·碧曼(Deane R. Beman,美巡赛前专员)、J.B.莫科(J. B. McCoy,美国第一银行退休主席)、比尔·索德斯(Bill Souders,施乐前执行副总裁及总监)以及提姆·芬臣(Tim Finchem, 现任美巡赛专员)

  在国际高尔夫协会,冠名赞助商欧米茄和观澜湖的支持下,以及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联盟的引导下,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一如既往,献上世界级的比赛。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