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11年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2011高尔夫世界杯动态 > 2011高尔夫世界杯其他

高尔夫世界杯邂逅火山岩 海口观澜一号球场惊艳

2011年11月14日16:29
来源:搜狐体育
黑、白、绿是壹号球场的主色调
黑、白、绿是壹号球场的主色调    


 11月24-27日,变为双年赛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首次移师国际旅游岛海南岛,登陆观澜湖·海口高尔夫度假区壹号球场。对于不了解壹号球场的人来说,他们或许会惊讶高尔夫世界杯主办方的决定。不过,壹号球场的黑色火山岩,必定会让本届世界杯成为最为惊艳的一届赛事。  >>>球场逐洞分析

  大有来头的世界杯举办球场

  作为高尔夫世界杯的主办方,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联盟的眼光素来挑剔。要想成为高尔夫世界杯的主办场地,必须要“德容兼具”。一则,是对世界杯在全球范围推广高球运动的使命尽责;二则,世界杯要在全球范围内148个国家与地区进行直播,完美的球场也就成为必然条件;三则,每届世界杯要接待来自全球多位顶级球手,这些身经百战的球手对参赛球场的苛求尽人皆知。

  以2006年高尔夫世界杯的举办场地Sandy Lane Resort为例,它位于加勒比海的岛国巴巴多斯,其高球设施及配套深受赞誉,一直受各方富豪及名人青睐。它更为人球迷熟知的,则是因为它还是老虎与前妻爱琳共偕连理之地,这亦为其申办世界杯并最终成功增加了不少筹码。尽管老虎在2010年与艾琳离婚,但Sandy Lane Resort的魅力,却没有因此而褪色。

  壹号球场15号洞 观澜湖的主场时代

  2007年起,自高尔夫世界杯定居中国,落户观澜湖之后,2007年至2009年这三届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期间,奥拉沙宝球场的沙坑阵,尤其是世界杯球星们在奥拉查宝球场第15洞抓鸟射鹰或是遗憾吞柏忌时,现场万千球迷们那响彻云霄的欢呼或是扼腕叹息更是向世界展示了这一名洞机会与风险并存的无限可能。

  其实在奥拉沙宝球场叱咤世界杯之前,1995年,观澜湖第一个开放的球场即在世界杯中大放异彩,此球场由尼克劳斯设计,后改名为“世界杯球场”,而后,泰格伍兹挑战赛、朝王杯、友好杯、亚太业余锦标赛、世界常青传奇锦标赛等赛事都在此上演,世界杯球场也由此成为中国及亚太地区的标杆球场。

  2011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举办球场——观澜湖·海口高尔夫度假区壹号球场,同样符合了球迷们以及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联盟对于世界杯举办球场的种种期望。它由设计师布莱恩·科里担纲设计,科里对该球场的倾注了满腔热忱,其匠心独运地将天然火山岩原始地貌融入到球场设计之中,令到球手犹如置身于月球之中。一经推出就受到各界人士关注,获得多家权威媒体肯定,高尔夫杂志(美国版)称其为“2010年全球最佳新球场”,高尔夫大师“百佳球场评选”也将其评为最佳新球场,而高尔夫杂志(中国版)更是连授三奖,包括“最佳球场设计奖”、“中国十佳高尔夫新球场”及“最佳景观奖”。

  颇具王者风范的壹号球场完整保留着万年火山熔岩石的原始地质,这个世界级比赛场地设计独特,让观众以最广阔的视角来观看比赛。作为中国唯一、世界罕有的火山岩球场,其独一无二的美丽风景自然不在话下,球场四周皆是粗矿原始的黑色裸岩,一望无垠的天际线,郁郁苍苍的古荔枝,低矮古朴的石墙,还有暗潮涌动的地下之泉,充满辽阔、苍茫、自然的质感。球场虽然不设长草区,但7808码的距离加上散布于球场的黑色裸石将成为球手最棘手的障碍。

  众所周知,2010年在这块场地上还成功举办了“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明星们对场地赞不绝口。好莱坞巨星凯瑟琳·泽塔·琼斯曾如此评价:“这里真的超乎我的相像,对于球手来说,简直是天堂!对于非球手来说,也和天堂差不远了!”另一位好莱坞巨星马修·麦康纳希同样惊讶于观澜湖的壮丽,“我来以前没想到这里这么奢华,地方很大,而球场很长,7808码,我从未见过这么长的球场,而且每个洞都很有特色”。香港明星曾志伟也认为,“这是一个火山岩球场,在全国也仅有这一家。与别的球场不同的是,打球过程中,相对要难找到球,球都跑到石头缝里。”

  在某种程度上,2010年“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可谓2011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一次预演。当2011年美国名人赛冠军舒瓦泽尔、2011年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罗伊(微博)、麦克道维尔、马丁o凯梅尔、路易o乌修仁、卫冕冠军莫里纳利兄弟、梁文冲(微博)等世界级巨星在火山岩球场上尽情挥洒时,其非凡的巨星风范与挥杆的一招一式,势必让壹号球场再次成为全球球迷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