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足坛大腕场外忙着献爱心 梅西陪伴鼓舞受辱儿童

2011年11月18日07:49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C罗安慰马丁斯。
C罗安慰马丁斯。
 

  在国际足坛,无论是大牌球星还是知名教练,都以他们精湛的球技抑或出色的执教能力征服众人。实际上,不少足坛大腕们例如C罗、梅西,不单在球场是人们拥戴、喜爱的偶像,在场外他们同样也成为大众的楷模与表率。

  为队友病重爱子出力 C罗微博求助匹配骨髓

  在独进两球率领葡萄牙晋级欧洲杯后,C罗成为全葡萄牙的英雄与功臣。而在随后,C罗的爱心再次感动了葡萄牙乃至全欧洲。

  原来,C罗在葡萄牙队的队友马丁斯的爱子古斯塔沃,在本周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由于病情严重急需与其匹配的骨髓进行移植手术,才能挽救古斯塔沃的生命。为此,C罗不但关切地安慰马丁斯,并且在向马丁斯询问了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就在其微博上发布了这一消息,号召所有人伸出援手,积极行动起来,寻求适合古斯塔沃的骨髓,救救这个病重的孩子。

  古斯塔沃由于在西班牙找不到相匹配的骨髓,已经转至葡萄牙就诊。对此,C罗也在接受采访时不断向外界呼吁,1000多万葡萄牙人都来关心与救助这个病危的可怜孩子,帮助他的队友度过这个人生的危急关头。此外,C罗也通过人脉关系联系朋友想办法。对于C罗的爱心与义举,马丁斯非常感动,他感谢葡萄牙队友尤其是C罗的关心与帮助,并表示C罗这些队友与他就像一家人一样。尽管C罗在球场上有些倨傲、自私,但在这件事上C罗却展现了其人格魅力。

  梅西化身心理导师 陪伴鼓舞受辱儿童

  除了C罗外,与其交相辉映的梅西,同样也是一位极富爱心与善心的足坛大腕。众所周知,梅西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慈善大使,在参与救助饥饿、病痛儿童方面,梅西同样是身先士卒、出钱出力献爱心。在本赛季8球大胜奥萨苏纳一战中,上演帽子戏法的梅西,就在进球后特意做了拍腿的庆祝动作,献给双腿残疾不得不装上义肢的残疾男孩索菲,鼓励他坚持不懈不要消沉。

  更难能可贵的是,不单是对病痛残疾儿童,甚至对那些被欺负、产生自卑心理的孩子,梅西同样也是挤出宝贵的个人时间,抚慰鼓舞他们要乐观坚强。9月份,梅西就与一名叫托马斯的男孩相处了一整天。原来,7岁的托马斯在危地马拉过着十分清贫的生活,由于家境不好,视梅西为偶像的托马斯总是在学校被同龄孩子欺辱、嘲弄。非常自卑厌世。当梅西得知托马斯的境况后,特意安排接这个孩子来巴萨,梅西领着他在巴萨参观并与其玩球,鼓励他不要理会嘲弄,要乐观、坚强,托马斯更是被感动得哭了。为此,托马斯的父母对梅西感激不尽,认为梅西的细心与爱心超出了他们的想象,并表示梅西的举动会对托马斯今后的成长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狂人场外富同情心 出钱资助贫困儿童

  在外人眼中,皇马的狂人主帅穆里尼奥,极其自大张狂,经常攻击、嘲讽对手,甚至闹出去抠巴萨助教眼睛的恶行,然而在功利的足球场外,穆帅实际上却是个极富爱心与同情心的好人。

  此前,西班牙媒体就报道,穆里尼奥慷慨解囊,自掏腰包拿出6000多欧元,资助皇马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中10个无力承担踢球费用的孩子,使他们得以继续追寻足球梦想。事情的细节则更令人动容,当时穆里尼奥无意看到一个小球员的母亲在训练场抹泪,于是穆帅询问怎么回事,这位母亲表示自己无力承担每个赛季600欧元的训练费用,孩子面临着无法训练的困境,并且还有几个孩子也面临这样的窘迫。于是,穆帅自掏腰包帮助孩子们缴纳费用。然而,低调的穆帅并未声张这件事,是这些得到资助的孩子的家长纷纷致信皇马感谢穆帅时,穆帅的爱心才被外界知晓,他的爱心之举也获得外界的一致赞誉。  许 凯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