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廖辉因兴奋剂被禁赛四年 > 廖辉被禁赛动态

兴奋剂重创中国举重 奥运冠军禁赛四年无缘伦敦

2011年11月19日09:4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在刚刚结束的巴黎举重世锦赛上,中国女子举重的失利让人们对于这支梦之队感到担忧,而昨天一则重磅消息让中国举重更是雪上加霜。北京奥运会冠军廖辉因兴奋剂问题被国际举重联合会禁赛4年,已经铁定无缘伦敦奥运。

  去年世锦赛后就“消失”

  昨天,国际举重联合会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批因使用兴奋剂而被禁赛的运动员名单,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冠军廖辉赫然在列,禁赛至2014年9月30日。在上周结束的巴黎世锦赛上,廖辉并未参赛,队上给出的原因是因为伤病。但对于到底什么伤一直没有确切说法。其实,自从去年9月的土耳其世锦赛之后,廖辉就没有在大赛上公开亮相过,缺席的比赛包括去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今年1月的国际举重大奖赛、今年4月的举重亚锦赛以及5月的全国举重锦标赛,以及刚刚结束的巴黎举重世锦赛等。

  积极搜集证据准备上诉

  1987年出生的廖辉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子69公斤级金牌,2009年和2010年两届世锦赛他囊括该级别三枚金牌,其中2010年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廖辉到底是何时被查出问题的?在国际举联官方网站的世界纪录表里,男子69公斤级的挺举和总成绩纪录已不是廖辉在去年世锦赛上创造的198公斤和358公斤,而变成了张国政的197公斤和波耶夫斯基的357公斤。而廖辉在国际举联世界排名表里2010年的成绩被取消,土耳其世锦赛的成绩也被取消,这意味着2010年他就被查出使用兴奋剂。

  禁赛消息被曝光后,廖辉发表微博说自己感到很震惊,“我始终相信我是清白的!我已经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相信他们会还我一个清白!”据悉他目前仍在坚持训练。“为了梦想我会坚持到底。”廖辉说。

  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