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 2011年蹦床世锦赛 > 2011蹦床世锦赛中国

何雯娜:拼出个世锦赛冠军 陆春龙:冠军太久违

2011年11月23日11:32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结束了伯明翰世锦赛征程的中国蹦床队载誉回京。此次参加10个项目的他们共收获8金3银1铜,刷新了本队历史最佳战绩,不仅连续第3次包揽奥运项目男女网上个人的金牌,还拿到满额奥运入场券。奥运冠军何雯娜、陆春龙均表示,“苦其心志”、敢于去“拼”是自己此番夺冠的重要秘诀。

  何雯娜:抱着“必死”的心态

  中午13时,蹦床队身穿鲜红色外套在抵达人群中格外显眼。

  “我是抱着死的心态去拼的!近一年我的状态的确很不理想,反而每次比赛都放得很开。”谈及“翻身仗”成功的原因,何雯娜坦言,思想包袱已抛诸脑后,“能拿到则拿到,拿不到再努力呗。赛前我根本没想过能进决赛,也没想到会拿到冠军。”

  “我每天都提醒自己要保持平和,不去考虑冠军和奥运资格,每个动作精益求精。”在何雯娜看来,近年来队友表现更为稳健,自己没有任何优势,“之前也不太自信,能不能再拿冠军我都想试一试,没试过是不知道,这次算是拼出来了。”她希望这次“意外”夺冠对伦敦奥运会有所帮助,“这个冠军会让我更加重视奥运会,但不能(对奥运卫冕)有想法,未来的事还需要继续努力。”如无意外,奥运会前何雯娜将面临与师姐黄珊汕、新秀李丹“3选2”的竞争。

  陆春龙:冠军,久违了

  与谦逊的何雯娜不同,陆春龙赛后顿时感到释放了压力、重拾自信:“站到最高领奖台那一刻真的有久违的感觉,又站到世界第一的位置了!”世锦赛男子网上个人项目,他先是名列预赛第2助本队拿到一张奥运门票,后在决赛中力压卫冕冠军董栋,时隔3年再登职业生涯巅峰。对于陆春龙的表现,董栋也不得不叹服:“简直太完美了!”

  陆春龙坦承,过去外界的一些质疑曾让自己变得迷茫,“那段过程对我来说非常痛苦,好在最终我能够走出来。”他说,“选择过好每一天,尽量表现自己最好的一面,这样让我轻松了许多。”

  除了思想日渐成熟外,陆春龙还透露,刻苦训练也是走出低迷的法门,“世锦赛之前我整整瘦了16斤,确实也没有想到会瘦那么多。好在汗水没有白流。”对于伦敦奥运会,陆春龙展望道:“这次世锦赛应该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后有各种积分赛,希望能排名前2,进入奥运阵容。”据悉,完成世锦赛任务的中国蹦床队暂时“解散”、休假几天,月底他们将重新集结,吹响备战奥运的号角。

  实习记者 黄志阳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