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 2011年蹦床世锦赛 > 2011蹦床世锦赛中国

蹦床世锦赛第3日中国队连夺3金 陆春龙网上折桂

2011年11月20日14:46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11月19日晚,世界蹦床锦标赛的四个单项决赛在英国伯明翰国家体育馆举行。包括女子单跳团体、男子单跳团体、女子网上双人同步和男子网上单人决赛,其中男子网上单人是奥运会项目。中国队再接再厉,发挥水平,夺得女子单跳团体、男子单跳团体和男子网上单人三枚金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三次奏响,四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女子单跳团体决赛,预赛团体前五名的国家参加,每个国家派三名选手,每人比一套自选动作,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三套动作得分相加为团体总分。中国队派出贾芳芳(浙江)、陈凌茜(上海)和张媛媛(福建)出战。首先出场的是陈凌茜,她使用6.4的难度,完成很好,得分33.9。第二个上场的是贾芳芳,她使用了7.9的最高难度,漂亮地完成成套,得女子最高分35.9。最后上场的是张媛媛,她使用6.0的难度,较好完成动作,得32.2分。中国队以102.0分夺得冠军、俄罗斯队获亚军(101.0分)、法国队第三名(95.2分)。这是中国首次派女子单跳队伍参加世界锦标赛团体比赛,旗开得胜,坚定今后发展的信心。

  男子单跳团体决赛,中国队派出杨松(福建)、张凌峰(江苏)和张雒(山西)参赛。首先出场的是老将张凌峰,他使用10.4的难度,完成不错,落地稳稳站住,得37.1分。第二个上场的是年轻小将张雒,他使用了10.0的难度,完成很好,得37.3分。最后上场的是单跳高手杨松,他使用13.2的全场最高难度,出色地完成动作,得41.1的最高分。中国队以115.5的总分夺得冠军、俄罗斯队获亚军(113.0分)、加拿大队第三名(103.1分)。今天决赛赢得漂亮,超过对手2.5分,这是中国男子单跳继2009年27届世界锦标赛夺得团体冠军后,再一次蝉联男子单跳团体冠军。

  女子网上双人同步决赛,预赛前八名的运动员参赛(每个国家一对选手),中国队黄珊汕(福建)和李萌(天津)组合参加决赛。可惜比赛时年轻队员李萌失误,成绩垫底。

  男子网上单人决赛,也奥运会项目,竞争激烈。预赛第一和第二的中国小伙子董栋和陆春龙参加决赛。陆春龙倒数第二个出场,前面日本运动员和俄罗斯运动员已获得60以上的高分,对陆春龙是很大的考验。陆春龙沉着稳定,使用17.1的难度,高质量地完成成套动作,裁判打出了62.145的高分,中国队提前锁定了金牌。最后上场的董栋,他使用了全场最高难度17.8分,顺利完成成套动作,得61.46分。中国队陆春龙获金牌、董栋获银牌,日本队伊藤获铜牌。陆春龙和董栋不畏强手,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让对手叹服。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历程中,中国蹦床队又迈出了坚定而扎实的一步。(丁习明发自伯明翰)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