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周建安:赛前准备紧张 教练没把队员心态调整好

2011年11月23日12:0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北京时间昨日,2011男排世界杯第三轮的角逐在日本名古屋和鹿儿岛分别上演,中国男排在鹿儿岛赛区对阵埃及男排,苦战三局最终以0∶3告负,遭遇开赛以来的三连败。埃及队则收获首胜。三局比分分别为是20∶25、20∶25和18∶25。

  在赛前预测中,非洲冠军埃及队本应该是中国队此次世界杯上最有可能拿到积分的对手。但在比赛开始之后,有备而来的对手给了多少有些轻敌的中国队一个狠狠的教训。面对身材并不高大的埃及男排,中国男排没能在网上发挥出太多优势,两大进攻点被全面抑制。与之相对应的是对手的发球和进攻在全场给中国队造成了很大威胁。比赛中,中国队的拦网也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准,整场比赛进攻得分比对方少21分,拦网和发球得分数据也全面落后。中国队得分最高的队员是接应陈平,他一共拿下11分,也是中国队此役唯一得分超过两位数的球员。

  赛后,主教练周建安表示,“感觉赛前对今天的比赛准备太匆忙,这场球是中国队希望拿分的一场比赛,但是我们教练班子没有把队员的心态调整好。”昨晚对阵俄罗斯仅仅过去十几个小时,中国男排就投入了今天上午的比赛,对此周建安强调说:“两场比赛间隔太短,没有时间针对对手做充分准备。”

  除了赛前准备不足之外,在连输美俄之后,面对水平相差不多的对手,中国男排更多的是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心态上的变化让队员们在做技术动作的时候不够放松,球队副攻边洪敏说:“连输两场后这场特别想赢球,我们心态有变化,场上大家有点紧,落后的情况下就更难找到应对办法。”

  今日世界杯休战一天,在接下来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国队将转战熊本赛区,在北京时间24日及25日分别对阵欧洲亚军意大利队和世界冠军巴西队。在第一阶段的三连败中,中国男排需要总结的经验和教训有很多,第二阶段的两场比赛虽然胜率不高,但中国男排更应放下包袱,尽力打出自己的真正水平,即使输球也不留遗憾。就如中国男排助理教练杨立群在赛后所言,“我们会在认真总结的基础上,一场一场,一分一分去拼对手,首先要立足自己,把自己的东西给拼出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