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知识

沃尔沃帆船赛六大船队简介 三亚号代表中国出战

2011年11月24日19:08
来源:搜狐体育
 

  阿布扎比队

  这支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船队是一支由经验丰富的船员组成的队伍,队员累计参加沃尔沃帆船赛(包括其前身怀特布莱德环航挑战赛)的次数达到十五次。奥运会两次银牌得主伊恩•沃克担当船长,队员中包括两名阿联酋籍船员,他们将驾驶精心打造的赛船“阿萨姆”在海上披荆斩棘。这也是第一次有阿联酋船员参与本项环球航海赛事。

  船长伊恩•沃克是英国最成功的航海家之一。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当中,他曾经分别摘得一枚银牌。他曾担任过两次美洲杯帆船赛参赛船队的船长。除此以外,他还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帆船教练,他的学生雪丽•罗伯岑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摘得一枚金牌。2008至2009赛季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当中,他曾担任“绿蛟龙”号船长一职。

  他们的战舰名为“阿萨姆”,意为“坚定的决心”,也代表了阿布扎比号参赛的态度。

  “阿萨姆”将由阿布扎比号的船员们驾驶,这是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人员构成最国际化的团队。

  “阿萨姆”拥有创新科技打造的自冲式甲板,能够有效的清理船上积水,且重量较普通甲板更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