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知识

沃尔沃帆船赛六大船队简介 三亚号代表中国出战

2011年11月24日19:08
来源:搜狐体育
 

  三亚队

  三亚号由海南三亚市旅游局支持,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历史上参赛的第一支中国船队。两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冠军迈克•桑德森将担任船长,船员中也将有来自中国的面孔。他们将驾驶一艘重新改造过的沃尔沃Open70型帆船出战。

  桑德森是一名资深的帆船选手,曾经两次夺得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冠军:1993-94赛季的比赛中,他作为新西兰“奋进号”的船员第一次参加比赛,在船长格兰特•道尔顿的带领下勇夺冠军; 2006年,他率领ABN AMRO 1号取得巨大胜利,赢得了九个分段赛中的六个,以及七个港内赛中的五个,此外该年他还打破了24小时内帆船航行速度的赛事记录。2003年10月,作为玛丽查4号的船长,他带领船队打破了横跨大西洋单体船速度的世界纪录。

  迈克•桑德森是本届赛事中唯一一位两次获得过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冠军的船长。

  船队沃尔沃Open70帆船外表的彩虹色代表了中国文化中吉祥之鸟凤凰的羽毛颜色。

  三亚号是赛事历史上第一艘中国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