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选帅惊动欧洲权威媒体 高层:没有刻意出名

2011年11月26日17: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本周申花新动态不断,从选帅到引进阿内尔卡。不仅在中国媒体占据头条,甚至在欧洲众多大型媒体如《队报》、《图片报》、《天空电视台》等,也占据一席之地。《绝对幕后》板块,节目组连线申花董事周军,请他谈谈诸多细节。

  家庭牵绊桑蒂尼 最终偏向蒂加纳

  连线的前一天,周军刚刚完成了6天的法国行,这次行程后,桑蒂尼逐渐退出了申花的视线,“接触下来后,桑蒂尼确实是比较优秀的教练。但他的条件里有一条,可能家庭因素比较重要,因为他妻子身体不好。而我们考虑中国足球并不发达,可能他一定要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关于这个问题,桑蒂尼还在考虑,也还要和家庭商量,到现在没有明确回应。”

  目前看来,最有希望入主的反倒是事先没有被考虑的蒂加纳,“上次去的时候,蒂加纳还没浮现到我们眼前。他那时和多梅内克同为法国主帅候选人,还拿过英冠冠军,后来去英超执教。其实成绩方面是不错的,只是因为肤色的关系受到很多歧视,最后才离开。他在英超4个年头,在土耳其和法甲也都有辉煌经历。综合这些因素,让我们最终偏向他。”

  蒂帅儒雅毫无架子 已有球队先行一步

  周军还透露和蒂加纳洽谈的一些细节,“他从没来过中国,对中超也只有从网络上了解。他是比较职业的教练,只关心能够对足球发展有利的东西。和我们沟通最多的也是青少年培养和球队管理这些专业问题。作为大牌教练,包括球员生涯也很辉煌,他却没有架子,但没架子也不代表没仪表,感觉还是比较儒雅和有气质。他很谦虚,表示愿意听取我们的意见。”

  言谈中,蒂加纳的职业给周军留下深刻印象,“他只关心为什么我们今年后防失那么多球,是什么改变造成了这种局面。这两天他已经在具体研究我们球队了。”周军还说出了一个不为人知的情况,“我们见面时,他已经收到中超另一家俱乐部的offer了。我不想评价别的球队,欧洲教练还比较职业,他们决定了才会和别人深入接触,否则对待的方式都一样。”

  确实接触足坛浪子 若有条件愿意争取

  除了选帅工作,有关阿内尔卡的重磅消息自然免不了被提及,“在法国的时候,有各种信息源到我们这里。作为我们来说,聊一聊、听一听本身就是工作的一部分。”随后周军正面回答了问题,“阿内尔卡我们确实咨询过他的情况。老板微博上也表示,确实跟他接触过了。但有没有结果,是很多因素促成的。不光是钱的问题,还有很多综合性的因素。”

  当被问及洽谈的具体细节,周军却一下子封口了,“我不能透露,不好意思。”但对引援的总体设想,周军还是做了说明,“无论内外援,我们都希望新教练能注入更多建议和观念,毕竟他在带队。当然世界顶级球员,是用不着考评和怀疑能力的。在我们有条件的情况下,还是愿意去接触和争取的。”

  申花没有刻意出名 恒大做法值得借鉴

  由于阿内尔卡,欧洲各大主流媒体都登了申花的名字,“有人觉得好,有人觉得不好,评价不在我们。很多球队都在为下赛季做准备,和球员接触这在欧洲转会期是很正常的,并不是不可以的。至少申花在这块做得光明正大。外媒报道申花,至少证明国外开始重视中国足球了,也知道上海有一支申花队。当然这也不是我们刻意的。”

  对于可能引进超级外援,周军进一步表示,“这个其实不是我们在做了,今年恒大已经做了这个事情。我们一直有这样的观点,中国足球要提高,一个是青训体制,另一方面,明星效应的足球还是要的。如果整个中国足球没有目标和偶像,小孩凭什么来踢球。恒大这么做,其实是可以的,至少把吸引力和知名度提升了。”

  蒂帅只要一年合同 近期来沪或可签约

  话题回归到蒂加纳,“他了解我们队大部分都是年轻人。他觉得这是好事情,球队充满生命力。如果有为难的感觉,他就不会只要一年合同了。他会说我需要两年来打造球队,证明他还是很有信心。”周军继续向球迷转述蒂加纳的足球观,“如果能成功,一年下来就成功了;如果不成功,当然有很多原因,但再去强调也没意义了。反正总体他是个很爽快的人。”

  近期,还有球迷发现申花官网将蒂加纳的名字拼写错误,周军也做了解释,“在法语和英语上可能有语音的差异,在音节上g和j出了错误。当然我们也比较重视,现在已经解决了。”周军最后表示,“蒂加纳近期就会来上海。如果他觉得满意,不排除当场签约的可能。就看上海这座城市有没有这个魅力了,当然我们相信肯定有这个魅力。”(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