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羽联巡回赛总决赛 > 羽联总决赛动态

林丹竟不介意球迷倒戈 连克李宗伟谌龙再度夺冠

2011年11月28日11:10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球迷纷纷“倒戈”

  “超级丹”不介意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男单决赛中,林丹虽然浪费了六个赛点机会,但他仍以21∶17、26∶24直落两局战胜队友谌龙问鼎冠军,林丹连续两周拿到超级赛冠军,这也是他今年的第三个超级赛冠军。中国队也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上拿到四项冠军。新体

  林丹庆幸“躲过”第三局

  林丹在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曾以1∶3落后。此后,他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在连得4分后,将比分反超至5∶3。在随后的比赛中,林丹始终保持领先优势,最终以21∶17先胜一局。在第二局比赛中,双方比拼得十分激烈。在局末阶段,林丹曾以19∶14领先,在被谌龙连追4分,只领先1分后,林丹终于得到1分,以20∶18获得两个赛点。此时的谌龙打得十分顽强,他在此后连救六个赛点,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4平。最终,林丹把握住第七个赛点,以26∶24再胜一局,从而以2∶0战胜谌龙,获得冠军。

  赛后,林丹表示自己昨天的压力没有前天大,能够获胜是因为在第二局比赛中“咬住了”,“我觉得今天其实我们两个人都打得特别放松,因为对我来说,昨天的那场比赛可能压力会更大一些。今天的第二局还好咬住了,因为如果打到第三局,我觉得自己的优势并不会特别大。”

  李永波不满球迷倒戈行为

  在林丹与谌龙比赛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参加了一个临时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中,李永波提到了前天在“林李大战”中一些球迷为李宗伟加油,影响了林丹的情绪,而林丹最终也在首局比赛中落败。

  对此,林丹坦言自己并不介意球迷为李宗伟加油,“我觉得我们的球迷其实还是很可爱的。很多球迷没有感受到当我们在客场的时候,我们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因为他们的球迷会给他们非常大的支持,这是我这么多年在国际比赛中亲身感受到的。昨天我听到有很多球迷给李宗伟加油,我觉得其实这个我根本就不会介意,因为我觉得每个人有自己喜欢、支持的运动员,我都能理解。”

  在昨天的决赛中,很多球迷在第二局比赛局末阶段都在为谌龙加油,对此林丹表示,“其实我很能理解观众的心态,他们希望(比赛)能打到第三局,能打得更激烈点。”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