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吴金贵结束绿城生涯回沪 将筹备青少年足球培养

2011年11月30日10:4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上周,吴金贵去了一趟杭州,正式宣告与绿城2年多的合作结束。吴金贵将不再担任绿城队主教练,这几年一直聘用国内教练的绿城很可能将转向启用外籍教练,目前与绿城走得最近的是日本籍主教练冈田武史。如果一切顺利,绿城将在本周末宣布新帅。

  早在2011赛季即将结束时,吴金贵就已经做好了离开绿城的准备。最后一轮后,他将一些私人物品搬回了上海。尽管本赛季球队的最终排名并不如预期,但之前一个赛季,绿城却创造了打入亚冠联赛的历史最好战绩。对于下课,吴金贵看得很淡,“上课下课都正常,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是友好分手,我非常感谢宋总三年来对我的支持。”

  在吴金贵执教绿城后期,球队发生了很多事情,最终吴金贵甚至被架空,训练和比赛的指挥权都交给了由队员组成的队委会,在外界看来,这是一件让职业教练难以接受的事情。回忆往事,吴金贵比较平静,“宋总跟我说,他采用这种方式,是想把在房地产工作中的一些做法用在足球中,看看能不能有效果。但我也实话实说,这不适用于足球。”

  由于这些年一直不在上海,无法照顾到家庭,因此从杭州回到上海后,吴金贵将更多的时间留给了家庭,陪儿子学英语、辅导孩子功课,成了吴金贵最主要的工作之一。至于将来,吴金贵的初步考虑是为上海足球的未来出一把力。据悉,他打算联合上海足坛的一些老队员,一起致力于上海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工作,这项工作已经开始启动。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