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宋卫平表态出让绿城一线队 否认公司“破产说”

2011年11月30日07: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方列)“如果有其他企业可以接手,那么绿城愿意把一线队转让给他们!前提是主场必须留在杭州!”在经历了13年中国足坛的风风雨雨后,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的老板宋卫平作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绿城俱乐部老总沈强29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宋卫平对绿城俱乐部下赛季的行动已经有了初步规划。“现在有这么三个打算:第一,如果有企业、特别是浙江的企业以任何的形式介入绿城足球,绿城非常欢迎;第二,如果有企业愿意接手绿城一队,可以考虑出售,但主场要放在杭州;前两条都不成立的情况下,绿城会咬牙依靠自己渡过难关。”

  经营房地产起家的宋卫平在1998年建立了绿城足球俱乐部,并且在2001年从延边引进了甲B球队。经过10多年的坎坷,绿城足球不仅成功冲上中超,上赛季还打进了亚冠联赛。自从打上职业联赛以来,绿城每年在足球上的投入至少是几千万,去年更是超过了一个亿,粗略统计,在绿城投资足球的13年时间里,花费在10亿左右。由于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给绿城的资金带来巨大压力,在这一背景下,继续在足球上砸钱很难得到绿城集团董事会的一致支持。个性强硬的宋卫平也只能作出艰难的决定。

  “这个赛季,我们希望能有企业一起来做大做强浙江足球,甚至欢迎有其他企业接手绿城一线队。”沈强坦言,绿城董事会可以考虑出售一线队,前提是主场不离开杭州。如果没有人来接盘,绿城还会继续投入搞足球,但肯定会有所缩减,据了解,虽然现在还绿城没有明确谈明年的预算,但总体的投入可能会在8千万元左右。

  由于前期的风波,绿城队对下赛季的准备还未进入实质阶段。在经历了“队委会”事件后,吴金贵肯定将不再留用,双方在经过协商后将“友好”分手。绿城目前已经确定了寻找韩国或日本的教练担任主教练,因为宋卫平推崇技术流,日本教练在这方面有优势,而韩国教练讲究硬朗、简单、不拖泥带水的打法,适合中超的风格。此外,目前绿城俱乐部还没有和任何一个球员谈合同,最终能否留下几名主力,还要看双方在待遇上能否达成一致。

  尽管宋卫平已经公开表态可以出售一线队,但他仍坚持将继续保留预备队和足球学校。在企业面临困难的时刻,宋卫平希望把主要精力都放在集团的主业上,但他又没有完全放弃足球,仍然希望通过关注青少年足球来实现自己的一些想法。

  在各界热议楼市拐点之际,房地产绿城集团数月来一直被破产、收购等传闻困扰,最近还传出集团资产负债率超高的消息。宋卫平已发微博否认“破产说”。

  作者:方列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