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辽足主动退出亚冠资格赛 网友怒斥应该去混中甲

2011年12月03日09:3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白云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下周二(6日),2012年亚冠联赛即将进行小组赛的抽签仪式。因为冲超球队参加亚冠名额被削减至3.5席,上赛季联赛第三名的辽宁宏运不得不参加亚冠资格赛。但是就在昨天,辽足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退出2012年亚冠资格赛,并称他们已经正式向亚足联提出申请撤销亚冠报名。

  事实上,辽足前两天就已经停止了亚冠资格赛的准备工作。辽足方面在得知如果不能从资格赛中出线,就要打亚足联杯后大表不满,因为参赛亚足联杯不仅没有奖金,而且对球队往返机票以及人力物力的消耗也很大。

  按照亚足联规定,如果球队在亚冠附加赛被淘汰,将被强制参加由亚洲非足球强国俱乐部及业余球队组成的亚足联杯,该项赛事不可退出,如果退出则将被课以重罚,取消下两个赛季参加亚足联赛事的资格。

  至此,辽宁队在几经权衡之后,作出了宣布退出2012亚冠联赛资格赛的决定。与此同时,吉隆坡方面传来消息,在辽宁队退出亚冠后,其他中超球队不能顶替其亚冠资格赛名额。这样一来,明年的亚冠赛场,中国将只有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以及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三支球队参赛。

  辽足宣布退出亚冠后,网络上反响巨大、嘘声一片。大部分网友都认为辽足的这一决定是胆怯的表现,“连悲壮地去死都不敢,还混什么中超啊,自动降到中甲更省钱。”也有网友调侃道,“既然不玩亚冠,你倒是放水给鲁能玩啊。”也有球迷担心,这样一来,中超在亚足联心目中的地位就更低了,“本来成绩差、场馆条件差已经让我们少了半个名额了,明年还不再得削减名额啊?”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