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辽宁宏运备战

亚足联杯实是圈钱赛事 辽足拒做亚足联捞钱奴隶

2011年12月03日09:54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不出所料,就在辽足俱乐部宣布退出明年亚冠资格赛后,网上已是骂声一片,铺天盖地。其实,对于退出之后带来的种种后果,辽足俱乐部早有心理准备,他们想到了会出现的各种不利因素,但就辽足所处的具体情况而言,这种退出实属无奈。

  有人说,辽足不打亚冠附加赛,因为没钱。实际情况却不尽然,如果差钱,辽足俱乐部为何还要把500万的冲击亚冠奖照发?为何在今年后半程明确进军明年亚冠的目标?有人说,辽足未战先怯,这种说法也难以立足。辽足是今年最早开始冬训的队伍,由此可见,他们对亚冠是有充分准备的。辽足退出,有自己的苦衷:一旦无法通过附加赛,参加亚足联杯,本身根基就不牢的辽足如何面临明年的三线作战?辽足比不上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天津泰达等老牌强队,他们的板凳深度都足够让辽足羡慕,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贸然去打一个亚足联杯,这是得不偿失,而且很容易影响到明年的中超联赛和足协杯。换做是其他俱乐部,他们设身处地,也会做出和辽足一样的决定。

  说到底,根子还在中国足协和亚足联上。上个月下旬亚足联会议,将中超名额削减,这是中国足球外交失败的缩影,足协形象好,公关有力的话不会有附加赛之说。更何况,亚足联杯本身更像是一个垃圾赛事,更像是亚足联圈钱的平台,某种程度上,辽足是在为中国足协和亚足联变相埋单。联想到明年亚足联大选,代理主席张吉龙将向亚足联主席发起冲击,通过亚冠资格赛和亚足联杯种种乱象所折射出的点点滴滴,在这个层面上是否会影响到张吉龙如愿当选,这一切还都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