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辽足退出亚冠肇俊哲叹息 好像精神支柱突然倒塌

2011年12月04日14:02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原子) 2日,辽足突然宣布,将退出2012赛季的亚冠资格赛。这也意味着,明年中超将只有3支球队参加亚冠。引大牌选名帅,中超眼下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在这种红火场面下,辽足退出亚冠,犹如一盆冷水,将这份虚假繁荣浇得冰冰凉。中国足球从不缺惨案,但每次惨案,至少还是站着死。如今,没有惨案,直接开溜,辽足“辽跑跑”之称号,当之无愧。

  在确定只能参加亚冠资格赛,而不是直接晋级正赛后,辽足对是否争取将半个“面包”换成一个始终犹豫不决。按照亚足联规定,亚冠资格赛淘汰的球队必须参加亚足联杯赛,而这个比赛只是亚洲俱乐部的三流赛事,中超球队从未参加过,且赛程拖沓绵长。如果一旦被逼参赛,劳民伤财不说,势必也要影响到中超联赛。

  正是有此顾虑,辽足之前一直在和亚足联以及中国足协沟通,希望一旦资格赛遭到淘汰,可以退出亚足联杯赛。这期间辽足态度多次出现反复,几次反悔,也让亚足联极为不满。2日,辽足得知亚足联最终答复,如果资格赛被淘汰,必须参加亚足联杯,否则就要受到亚足联的重罚,其中包括未来两年不允许参加亚冠联赛以及至少2万美元的处罚。多番权衡之下,辽足宣布退出亚冠资格赛。这也等于白白放弃了来之不易的半个名额。

  对于辽足“做的这个艰难的决定”,队长肇俊哲也极度遗憾。“对我个人来说,我真的很难过,能够打一次亚冠,本来是我继续踢球的动力,但现在这个机会没有了,我觉得就好像精神支柱突然倒了。”

  辽足队长肇俊哲昔日英姿何时才能出现在亚冠赛场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