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年亚冠联赛抽签|亚冠抽签 > 各方评论

唐蒙:恒大或被安排进H组 凯泽大战成最大看点

2011年12月06日20: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12月6日下午16点,2012亚冠联赛抽签仪式在吉隆坡亚足联总部进行。结果,北京国安与来自韩国的蔚山现代、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怒吼以及尚未产生的日本天皇杯冠军同分在F组。而天津泰达与城南一和、名古屋鲸八以及中央海岸水手同处G组。备受关注的广州恒大分组最为凶险,与全北现代、柏太阳神和尚未产生的泰国联赛冠军同分在H组。担任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唐蒙。

  赛前,唐蒙对辽宁队选择退出表示了遗憾,“原本在中国足球亚冠历史上取得过最佳战绩的辽宁队明年将重返亚冠,这让中国球迷多少有些振奋,然而随着他们的退出,多少让中国足球又蒙上了一层阴影。而随着另一支印尼球队的退出,应该由5支球队参加的亚冠联赛附加赛,现在只剩3支了。也就是说,有一支球队会幸运地被直接抽入正赛。”

  多年的足球解说经历让唐蒙大胆而准确地道出了抽签仪式上的玄机,“所有大赛的抽签,既是一种偶然,但也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安排,为了各方利益的平衡,也为了营造一些必须的看点。”

  抽签仪式开始后,亚足联竞赛部主任铃木德昭首先抽出了西亚地区的分组,随后轮到东亚地区。结果,上赛季奏响中超亚冠最强音的天津泰达与城南一和、名古屋鲸八以及中央海岸水手同分在G组,“这是一个很硬的小组啊,虽然从抽到的签来讲,已经是比较好的了,但各队实力还是比较平均的。”

  随后北京国安的对手也纷纷确定,蔚山现代、布里斯班怒吼以及日本天皇杯冠军,对重返亚冠的御林军而言,这个分组或许比泰达还好一些,“北京国安的抽签应该能让自己满意了。”

  而当广州恒大的分组产生后,唐蒙的预感被印证了,“和柏太阳神分在同一个小组,这不知道是不是有意为之,两支凯泽斯劳滕式的球队被分在了一个组。”除了柏太阳神,黄博文所在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也是不容忽视的强敌,“广州恒大被安排在一个比较凶险的小组,当然这个小组也能很好地检验他们的冠军成色。”

  仪式结束后,唐蒙评价道,“整个仪式虽然只进行了10多分钟,但非常严谨和有逻辑性。在抽签仪式上,总有得益者,也总有失意者。从中国参加正赛的球队来看,事先我们就预感到广州恒大可能会被有意无意地进行某种安排,因为凡是大赛都会有程度高低不同的安排,只是为了增加比赛的悬念。而最终广州恒大与柏太阳神同分一组,确实为新闻媒体提供了无限的想象空间,也为观众对明年两队的直接交锋,增加了许多期待。”(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