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原广药四名高管收起诉书 4场比赛涉金近300万元

2011年12月07日09:0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转眼间,发端于2009年8月的中国足坛打假扫黑风暴已刮了两年多的时间,期间全社会的关注度从未冷却,从上月开始,有关“打假扫黑”系列案可能近期开庭的传言持续流出,虽然无一得到证实,但系列案所受的关注度迅速升温。

  本报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打假扫黑在司法层面的确有了新进展,根据检方的起诉,原广药足球俱乐部的四名高管将走上被告席。十多天前,这四人的家属收到辽宁省铁岭市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目前均已根据统一要求在铁岭当地聘请了辩护律师,开庭时间未定。

  文/本报记者张强、杨洋

 据记者了解,检方的起诉书圈定了多达13名被告人,包括中国足球协会联赛部原官员范广鸣,以及四名广药时期的穗足高管——原广药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吴晓东、杨旭(微博),原广药足球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陈志农、谢彬。

  13名被告4人为穗足高管

  该案由辽宁省公安厅负责侦查,因案情重大、复杂,其间共延长审查起诉期限三次,并退回侦查机关补充侦查两次,于去年10月20日补充侦查完毕,检方在起诉书中共列举出四场“问题球”。

  对于这四场“问题球”,铁岭检方在起诉书中是这样陈述的:2006年5月13日,中甲联赛第8轮,广药队主场对阵青岛海利丰队。赛前,广药队为赢得比赛,确保“冲超”,经陈志农决定,由吴晓东具体操作,行贿对方球队相关人员。陈志农通过他人联系另一被告人、时任青岛海利丰队总经理王守业,王守业安排时任海利丰队主教练左文清商谈此事,最终双方以65万元达成协议。

  比赛当天,吴晓东派人在广州世贸大厦将65万元贿款交给左文清的外甥。比赛中,左文清通过异常的战术部署,使广药队以3比1的比分赢得比赛。赛后,王守业获赃25万元,左文清获赃40万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