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C组-曼联、本菲卡、巴塞尔、加拉茨

4亿负债+欧冠出局让曼联濒崩溃 抢欧战积分何用

2011年12月08日12: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对曼联与曼城来说,此番欧冠小组赛折戟显然是个天大的灾难,曼彻斯特双雄带着满满的心冲击欧冠圣杯,如今却被提前掏了个空。不过,从整体方面去看,由于英超还有阿森纳与切尔西两队出线,而曼彻斯特双雄改踢欧联杯以后必将成为夺冠大热,只要英超军团能在接下来的欧战中有着稳定发挥,欧战积分第一的宝座便不会旁落。

  截止目前,英超球队在过去五个赛季里所拿到的欧战积分最多,达到了79.160分,西甲以72.329分紧随其后。在所有参加欧战的西甲球队里,比利亚雷亚尔与塞维利亚已经出局,目前还在征战欧冠与欧联杯的西甲球队共有5支,巴萨、皇马、马竞、瓦伦西亚、毕尔巴鄂,而这5支球队已让西甲本赛季拿到了11分的欧战平均积分。与之相比,尽管曼彻斯特双雄欧冠出局,但这倒也没有影响英超军团的整体走势,阿森纳拿到19个欧战积分,切尔西亦有17分进帐,斯托克城甚至都取得了12分,曼联与曼城均拿11分。最为不可思议的是,所有参加欧战的英超球队直到目前均未被淘汰,这便让英超本赛季欧战平均积分高达11.750分且位列欧洲之首。

  然而与欧战积分相比,曼彻斯特双雄在欧战奖金方面却面临不小的损失。根据欧联杯奖金制度,32强球队可获20万欧元的晋级奖金,16强30万、8强40万、4强70万、亚军200万、冠军300万,照此去算,就算欧联杯折桂,所拿到的奖金也不及参加欧冠小组赛的保底奖金——720万欧。欧冠16强的300万奖金已持平欧联杯冠军,1/4决赛400万、半决赛700万、亚军2000万、冠军3000万!

  相比有200亿镑身家老板的曼城,欧冠出局对曼联收益影响要大很多。格雷泽家庭已让曼联负债超过4亿英镑,这还是在上赛季欧冠夺取亚军拿到5319.7万欧元奖金之后所呈现的数据。不难看出,此番无缘16强无疑将对俱乐部财政造成沉重的打击。曼联是一家战绩与收入挂钩的球队,一旦战绩不佳便直接会对吸金能力造成影响。另外需要指出的是,曼联曼城的欧联杯也许不会如想象般一帆风顺。欧联杯的赛程比欧冠更密集,参赛队打法五花八门,最让强队纠结的是客场菜地难度极大,这无形之中就会给曼城、曼联这些习惯在优质草坪比赛踢球的豪门制造了难度。而且,欧冠出局曼联疲态尽显,若曼城的离开可以将死亡之组当借口,那看看曼联的小组对手,谁能保证曼联在客场不会再度制造“奇迹”?

  事实上在欧联杯战场,强队意外折戟的例子数不胜数,上赛季利物浦与曼城便分别被布拉加与基辅迪纳摩淘汰。2007/08赛季,拜仁打入半决赛后本以为能染指冠军,但两回合下来却被俄超新贵泽尼特打成5-1。之后的2008/09赛季,意甲豪门AC米兰也曾在1/16决赛阴沟翻船,淘汰红黑军团的是不来梅,一支预算连AC米兰1/5都无法达到的德甲中游球队。

  再者还得提到,正如先前所说,欧联杯奖金很低,低的铁定会让曼彻斯特双雄看不上眼,而比起想在欧联杯上有所作为的曼城,曼联无疑会更为轻视欧联杯这种鸡肋赛事,这样一来很有可能出现的局面便是,曼联或许会在未来选择性的从欧联杯中抽身而去,毕竟本赛季卫冕英超冠军已经成为曼联首要任务。至于曼城会用怎样的心态对待欧联杯,曼奇尼确实已经说过:“哪怕踢欧联杯也将力争夺冠。”但不可否认的是,一旦欧联杯比赛影响到了英超争冠局面,曼奇尼没准也将“弃车保帅”,因为对如今的曼城来说,拿到英超冠军的意义显然远胜于欧联杯问鼎。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