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群雄争霸

台联改革带来斯诺克怪象 有人胶带封口有人退役

2011年12月09日09:08
来源:上海《青年报》
国际台联改革带来斯诺克圈怪象 有人胶带封口抗议 有人心灰意冷退役

  巴里成为主席后,最早的承诺之一就是不会动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但是只过了18个月,英锦赛的赛制就被改了。我不认为他正在让大多数球员满意,我毫不怀疑他还将会对世锦赛动手,巴里就是为了让自己多挣点,他并不真正关心球员……

  艾伦正是因为这段话“得罪”了国际台联主席

  本报讯记者 张楠

  英国锦标赛艾伦6比2击败卡特,焦点却在赛场之外!发布会上,艾伦用黑色胶布“封口”,前两天他炮轰国际台联主席赫恩,被赫恩威胁吃官司,艾伦干脆自己“封口”以示抗议。32岁正值斯诺克球手的当打之年,但“飞行员”卡特却宣布在赛季结束后退役!继“火箭”奥沙利文之后,卡特成为第2位考虑退役的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比赛繁多冗长,收入却不见涨,特别是国际台联拿古典的英锦赛开刀,真正激怒了球员们!

  艾伦用胶带“封口”

  英锦赛前几轮从原来的17局9胜变成了11局6胜;两张球台之间的隔板被撤掉,为了方便观众同时看到两场球……国际台联主席巴里·赫恩的新政,令一向温和的希金斯都哀叹“这会毁掉英锦赛”。

  25岁的马克·艾伦言辞更为激烈:“巴里成为主席后,最早的承诺之一就是不会动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但是只过了18个月,英锦赛的赛制就被改了。我不认为他正在让大多数球员满意,我毫不怀疑他还将会对世锦赛动手,巴里就是为了让自己多挣点,他并不真正关心球员,巴里的态度像在强奸球员,这项运动的传统正在被击碎,现在是时候换个人来试试做台联主席了。”对此赫恩还击说:“马克对我的人身攻击令我感到失望,这是诽谤。”赫恩表示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昨天,艾伦在嘴巴上贴了黑色胶带,表示抗争到底的决心。记者们笑了15秒,艾伦撕掉了胶布说:“我不认为我的言论越过底线太多,我保证,触犯规定的那部分我可以道歉,但我依然坚持自己的其他观点。我是一个直言不讳的人,只想表达自己的想法,其他选手可能不想这么做。”

  卡特恨不得马上退役

  前天,斯诺克领军人物奥沙利文再次表示想要退役,之前“火箭”一直对台联主席赫恩上台后密集的新赛程感到不满。没想到,昨天另一位Top16选手卡特居然真的宣布退役:“在赛季结束后准备退役!已经等不及了!”随后他又更新了一条微博,证明这并不是愚人节的玩笑,“我非常认真,如果你不喜欢干一件事,这件事会让你的生命缩短的,25年已经够了!”

  奥沙利文36岁,而卡特只有32岁,32岁对于一名斯诺克球员来说可谓当打之年,可是卡特却不想干了。上赛季,卡特曾经连续弃权了三四站被球手认为是“劳民伤财”的PTC赛事,从而遭到了力推PTC赛事的台联主席赫恩的批评。

  赫恩是2009年底当选国际台联主席的,他曾经成功推广了飞镖运动,人们以为他能拯救日渐式微的斯诺克,他的改革主要包括增加积分排名赛和PTC小比赛,结果造成职业球员为参赛而疲于奔命,无论是英伦名将还是丁俊晖、梁文博、肖国栋等中国球手,都曾公开表示不满。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