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英媒挖苦曼城双熊:第五频道见! 损失3000万镑

2011年12月09日12:0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曼城和曼联高居联赛前两位,两队却提前告别欧冠,这样的反差,暴露的是联赛给两队造成的巨大内耗。弗格森承认,联赛消耗了曼联本来就不够充沛的精力。

  如今的英超,早已不是曼联和阿森纳的两极世界,也不是传统四强的统治格局,随着曼城的崛起、热刺的上升,英超现在是六强争辉。弗格森、温格都承认,最近两个赛季,英超是六支球队争夺的新格局,上上赛季,热刺压倒利物浦拿到欧冠资格,上赛季,则是曼城压倒利物浦和热刺抢到欧冠门票,连阿森纳都差点被挤出前四。

  这个赛季,通过夏天的大力引援,六强的竞争更加激烈。积分榜上前六位的排位一直在变化,阿森纳从十名开外挤回前六,热刺则压倒切尔西升到第三。疯狂竞争的结果,就是让各队都大伤元气。曼联最近几轮联赛接连折了阿什利·扬、赫尔南德斯、安德森、克莱维利、贝尔巴托夫等大将,达席尔瓦兄弟复出又受伤;曼城则闹出特维斯罢赛、科洛·图雷服用禁药遭禁赛的风波,纳斯里、德容等主力也接连受伤,席尔瓦等核心更是因为轮轮首发不堪重负。以致曼城和曼联保住了联赛积分榜前两位,付出的代价却是惨重的欧冠小组出局。

  相比之下,参加欧冠的其他联赛豪强要轻松不少。巴萨和皇马近两年在西甲巩固了两级的优势,与瓦伦西亚、塞维利亚为代表的中上游势力进一步拉开差距,两队领先第三名的积分差多达20分,联赛中,除了西班牙德比,两队在对付其他球队时都无需全力以赴就能确保胜利,可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欧冠中来。结果,两队在小组都提前锁定头名出线,皇马更是在拥有里昂和阿贾克斯的小组踢出六连胜。德甲的勒沃库森和意甲的那不勒斯,则走另一条路,先把精力多放在欧冠,然后再考虑联赛,两队目前在联赛的排名都没进入欧冠区域,但却拿到了欧冠淘汰赛资格。

  弗格森因此说,曼联现在的配置很难对付欧冠和英超双线的高压,“周四的比赛,我们很少有表现好的时候,因为我们通常周日要先打一场联赛,这耗尽了我们的精力。”埃弗拉说,“这个赛季的欧冠联赛,从一开始我们就没有踢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