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英媒挖苦曼城双熊:第五频道见! 损失3000万镑

2011年12月09日12:0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曼彻斯特双雄小组提前出局,标志着曾经在欧冠跋扈的英超落魄。切尔西和阿森纳进入淘汰赛,这是八年来,第一次,英超只有两支球队跻身欧冠十六强。而以阿森纳下降的实力和切尔西在小组赛的动荡,指望这两强替英超争回面子,显然不现实。

  随着阿布入主切尔西将蓝军打造成英超新贵,英超就在欧冠开始了强势之路。从2003-2004赛季,每年的十六强都有至少三支英超队伍。从2006-2007赛季开始,英超更是在欧冠形成优势局面。2006-2007赛季,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围剿米兰;2007-2008赛季,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围剿巴萨,最终曼联和切尔西会师决赛;2008-2009赛季,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围剿巴萨。以致这些年的欧冠淘汰赛,像切尔西VS利物浦的连续碰撞都造成了审美疲劳。

  过了顶峰,就得往下走。2009-2010赛季,英超已开始显露颓势。这个赛季,四强中没有一支英超球队,唱主角的换成了意甲和德甲的豪门。上赛季,英超卷土重来,热刺淘汰米兰杀入八强、曼联一路闯入决赛,却更像强弩之末,最终,热刺被皇马血洗淘汰出四强,曼联则在决赛再度败于巴萨脚下。

  本赛季,英超更是跌入本世纪以来征战欧冠的谷底,曼联和曼城两强小组出局,其中,上赛季亚军曼联更是在没有五大联赛豪强、只有本菲卡、巴塞尔之流的小组遭到淘汰,让人震惊。而曼城则迫于欧冠缺乏经验以及死亡之组的压力,不敌拜仁和那不勒斯屈居欧联杯。

  尽管切尔西和阿森纳两强跻身十六强,但前景不容乐观。切尔西最后一轮生死战主场压倒今不如昔的瓦伦西亚,才确保出线名额,此前,他们曾在客场被勒沃库森击败、同时拿不下弱旅根克,平了阿布时代欧冠小组赛客场最差成绩。考虑到切尔西如今在联赛也状态不稳,博阿斯与球队还处在磨合阶段,更衣室问题多多,过渡期的蓝军要想像过去那样在欧冠出彩,实在是勉为其难。

  阿森纳今夏阵容大损,走了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两大核心,虽然温格补充了不少新援,联赛至今的排名仍没法进入前四,幸亏欧冠所在小组没有遭遇顶级豪门,才顺利出线。过去几年,英超传统四强在欧冠淘汰赛的成绩,阿森纳排在最后,只进过两次半决赛,以枪手目前的实力,本赛季指望他们杀入四强、甚至决赛是不可能的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