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颁奖典礼|2011中超全明星义赛 > 聚焦2011中超颁奖典礼

马林当选最佳教练谢王洪礼 称有勇气和外教竞争

2011年12月10日19: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明珠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2011赛季中超联赛颁奖典礼在广州广东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足协副主席韦迪等 出席。本赛季中超各大奖项在此次颁奖典礼上名花有主。

  现场颁发了极具竞争力的最佳教练奖,舜天队的德拉甘、北京国安队帕切科、辽宁宏运队马林入围最佳候选,原中国足协主席、足坛元老年维泗先生开出了该奖项,辽足主帅马林获得最佳教练,马林登台领取了该奖项。

  中国足坛名宿年维泗亲自上台为马林颁奖。年维泗直言:“当球员时,没看出来马林是当教练的好苗子。前段时间我和得冠军和破纪录的坐在一起参加活动,本人搞足球这么多年,我知道拿冠军和破世界纪录很难。作为落后项目的教练和冠军、破世界纪录的人坐一起也不容易。几十年来足球给我勇气,坐在他们中间我无所畏惧,足球给我志气,我们足球运动员和教练员,足球给我们志气的同时,我们会有出息,会为足球争气。”

  作为今年最出色的国产教练马林情绪激动的表示:“能够在广州领取此项奖非常幸运,感谢李章洙和帕切科先生的承让。我也感谢评委对我的支持。今天盛大的颁奖典礼上,感谢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足球协会、辽宁宏运集团给我的信任。我衷心感谢辽宁宏运董事长王宝军先生。感谢足协和技术部做了大量的工作,带领我们这些本土教练走出去,去足球发达国家取经学习,去观摩和学习。尤其他们训练中的态度和高强度对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感谢足协引进了大批讲师,从理论和实践中得到了长足的进步,我们在中超联赛中有勇气和外教竞争,代表所有本土教练感谢足协。”

  之后,马林的话语依旧是离不开感谢,“感谢可爱的队员们,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才让我取得了这样的奖项。感谢我的教练团队,也感谢球队的队医和队务。我今天拿到这个奖,相信有一个人是会很开心,那就是王洪礼先生,我很小的时候,他发现了我,我当了教练后,他能扶我上马,送我一程。愿王洪礼先生在天堂看到我在现场领奖,愿王洪礼执导在天堂一路走好。”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