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最新动态 > 皇马与国安联手造豪门 > 最新消息

客场0比1败走上海滩 本赛季中超国安队虎头蛇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11月03日13:15

  2011赛季中超大幕昨天落下,早已锁定联赛亚军的北京国安0比1败走上海滩,遭遇两连败,没能给这个赛季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不过,回首整个赛季,国安队在主帅帕切科的调教下无疑是成功的。

  蛇尾

  路易斯谅解队员辛苦

  昨天,国安队客场0比1不敌上海申花,姜坤在第90分钟上演绝杀。赛后,助理教练路易斯表示:“理解队员在收官战的疲劳,但是很遗憾没有用一场胜利来为整个赛季收尾。”

  在主帅帕切科被中国足协停赛以后,助理教练路易斯就站到了台前,无论是指挥球队作战还是出席新闻发布会,路易斯都成为帕切科的发言人。值得一提的是,路易斯同样有着帕切科的暴脾气,在昨天和申花队的较量中,路易斯眼睛容不得一点沙子,只要申花球员有侵犯国安队员的行为,路易斯都要跳出来,冲着场内一顿怒吼。

  比赛失利让好胜的路易斯感到遗憾:“这场比赛和上场一样,我们都是在最后阶段失球,很遗憾。但我们第二名的目标已经达到了,本来想用一场胜利为联赛收尾,遗憾没有达成。”

  国安在最后两场比赛遭遇连败,路易斯表示应该体谅球员,“队员整个赛季都打出了应有的水平,有时候在场上遇到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很正常,我们要理解队员,他们付出了很多。本赛季我们打得很好,一个赛季队员很辛苦,有点疲劳也很正常,我们最后阶段松懈了一些,才让对手破了门。”

  虎头

  老将回春多场3比0

  尽管联赛收尾阶段遭遇两连败,但国安队的整个赛季无疑是成功的。

  整个赛季,30轮联赛,国安14胜11平5负,并提前两轮锁定联赛亚军,国安俱乐部内部也承认:凭借今年的投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特别是联赛初期,多次以3比0的比分取胜对手,一度看到夺冠的希望。

  客观地说,国安今年的投入在最近几个赛季中并不是算最大的:在杨昊、黄博文、杜文辉三员大将离开之后,内援只补充了身价并不太高的朴成;外援方面,今年引进的凯塔、弗郎索瓦以及罗贝托等也就是中超二流外援的水准,惟一一名传言超过150万美元身价的巴西前锋戴维却又因身体不好,没有参加一场比赛就打道回府。

  但是葡萄牙人帕切科的到来改变了一切,务实的作风、极富攻击力的打法都让苛刻的北京球迷感到满意。凭借帕切科的悉心调教,国安老将几乎个个焕发第二春,工体更是成为了中超最具人气的主场。

  亚冠

  2012誓言八强

  2011赛季,国安队以虎头蛇尾收场。“永远争第一”,是国安队一直高喊的口号,明年恰逢俱乐部成立20周年,2012赛季,国安誓言亚冠赛场有所突破。

  突破没有捷径,加大投入是根本。国安此前已与主帅帕切科续约两年,一位俱乐部高层表态:“以220万美元年薪续约帕切科的教练团队只是投入的一个开始,接下来在引进内援、外援包括增加球队现有球员收入、提高球队保障方面都将加大投入。”

  据悉,国安内部已经形成决议,外援只要是主帅帕切科看上的就必须要谈成,内援则必须是在最近两年的国家队、国奥队打过主力的球员,这也是保证明年中超、亚冠双线作战同时取得好成绩的基础。

  对于双线作战的成绩,一位国安高层表示,联赛目标当然是“永远争第一”,亚冠目标则是突破历史好成绩,“上次参加亚冠联赛,国安小组赛出线,明年则是再进一步,力争进入亚冠八强。”

  相关

  穆里奇穿靴 外援打天下

  中超大幕落下,广州恒大巴西外援穆里奇以16个进球成为本赛季最佳射手。穆里奇25岁,身价350万美元,所进16球,仅有一个点球,其余全部是运动战中得分。

  纵观射手榜,本赛季中超依旧是各队外援打天下。河南建业外援内托以14个进球排名第二,紧随其后的是打入13球的江苏舜天外援达纳拉赫。射手榜前十位中仅有两名是中国球员,其中辽宁队的国脚于汉超进12球并列第四,恒大队的国脚郜林进11球并列第六。

  辽足进亚冠 鲁津拼杯赛

  中超最后一轮,惟一悬念就是第三个亚冠名额之争。昨天,辽足3比1战胜天津,锁定一个2012年亚冠入场券。山东和天津若想进入亚冠,只能去拼杀足协杯。

  辽足是中国足坛没落的贵族。1990年,辽足曾在亚俱杯上击败日本球队获得冠军,这是中国俱乐部球队惟一的“亚洲顶级赛事冠军”。

  上赛季冠军山东鲁能是本赛季最失意的球队,他们昨天在主场1比0小胜河南建业,但最终位列积分榜第五,无缘前三。足协杯决赛将于19日在合肥进行,山东鲁能和天津队进入决赛,两队若想取得亚冠资格,惟有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