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罗伊退役新闻

罗伊今退役无异于永别 姚明先例暗示复出或成梦

2011年12月10日20: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罗伊生涯组图回顾

>>罗伊数据 生涯回顾 季后赛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开拓者球星布兰顿-罗伊今天正式发表声明宣布退役。罗伊出生于1984年,在NBA仅仅征战了5个赛季。27岁本该是他职业生涯黄金期的开始,但罗伊却因为身体原因选择了告别球场。虽然NBA历史上不乏退役后又复出的先例,但综合目前各方面的消息看,波特兰的“黄曼巴”也许很难再有重返NBA赛场的一天。

  在NBA的历史上,退役之后再复出的例子不少,比如昔日的“白巧克力”杰森-威廉姆斯。2007-08赛季结束后,威廉姆斯决定退役,但仅仅一年后他又重新返回了球场。然而威廉姆斯当初选择退役,主要是考虑到自己的状态下滑和家庭。罗伊的情况和威廉姆斯不同,他的退役主要是因为伤病。就象罗伊在声明中说:“我意识到我遭受了一次足以终结我篮球生涯的伤病。”

  其次,从罗伊退役的突然性上看,这位波特兰的宠儿复出的可能性似乎也不大。NBA停摆期间,外界普遍认为开拓者将使用特赦条款裁掉罗伊。但在劳资双方初步达成协议后,开拓者在内部会议上决定不裁减罗伊,甚至还考虑让他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罗伊本人也表示感觉良好,准备为球队继续做出贡献。但在12月8日的队内体检后,罗伊的膝盖被查出已不足以支撑他再打一个赛季。从罗伊过去两次手术后提前复出的经历看,他不是一个轻易放弃的球员,但现在罗伊却选择了退役,这足以说明他的膝伤可能比预想的还要严重。

  第三,医学专家的诊断结果表明罗伊复出可能性微乎其微。早在今年2月份,负责治疗罗伊的骨科医生就表示,罗伊的职业生涯只有1到2年。2010年第二次膝盖大手术后,医生和开拓者方面都不敢保证,罗伊还能再回到赛场上。

  最后,姚明的先例也预示着罗伊不会再轻言复出。此前姚明宣布退役时,几乎所有球迷都有些不敢相信,但对球场无比热爱的姚明仍然做出了最痛苦的选择,理由就是他要为自己的健康和家庭负责。和姚明一样,罗伊在今天的退役声明中也做出类似的解释。“对于我来说,我的家庭和健康是最重要的事情,我做出这个决定也是为了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质量所考虑,”罗伊说。(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