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颁奖典礼|2011中超全明星义赛 > 聚焦2011中超颁奖典礼

中超联赛年度颁奖典礼 马林幸运得奖谭海获金哨

2011年12月11日15:1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广州今日电(记者 王亦君)昨晚的中超联赛年度颁奖典礼上,首次设立的“最具社会责任感俱乐部奖”授予了大连实德、广州恒大、成都谢菲联3家俱乐部。此外,中国足协、中超公司、耐克公司还向宋庆龄基金会捐赠了80万元善款。很显然,中国足协愈发注重职业联赛的社会责任和公众形象。

  跟以往还有不同的是新设了“本土最佳射手奖”,得主是辽宁队的于汉超,他以进12球名列射手榜总排名的第4位。中超8年历史上仅有李金羽夺得2006赛季最佳射手,其余年份最佳射手均由外籍球员“霸占”,设立“本土最佳射手奖”,与其说是免去了尴尬,不如说是激励本土射手奋发的举措。

  由于广州恒大队的李章洙没有主教练的头衔,北京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受到过3次纪律处罚,今年中超季军辽宁宏运队主教练马林自称“幸运”地拿到了“最佳教练员奖”。

  在孙葆杰包揽前7届中超联赛“最佳裁判奖”并退役之后,终于等来了这一奖项新的得主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谭海,这也是晋升国际裁判8年后谭海第一次拿到这个最佳。来自青岛中能的前锋宋文杰以6个进球荣获“最佳新人奖”,而整个联赛有55名“90后”球员登场比赛,也表明新生代正在加速成长。
  作者:王亦君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