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5亿人观战国家德比 冯小刚:巴萨没有辜负信赖

2011年12月12日05:5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围观

  冯小刚为巴萨叫好

  冯小刚:巴萨又蠃了,没有辜负我的信赖。这就是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大好!

  白岩松:想想看,如果穆里尼奥的皇马都不能真正战胜巴萨的话,我们还可以等待什么?等待巴萨自己老去吗?那太无趣啦!

  大嘴韩乔生:皇马应该认输!感觉穆里尼奥最不应换下厄齐尔,而应换下的是C罗。无论卡卡,还是伊瓜因,更不要说本泽马了,都比C罗强。

  龙虎斗王琳:我给皇马指条明路:1、买梅西;2、买哈维;3、买小白;4、收购“拉影”;5、收购巴萨;6、找黑社会

  ivan_一帆:事实证明,银河系只是宇宙里很边缘的一个星系。

  也许,C罗在小学时写作文《我的志愿》时,写的并不是当一名伟大的球员,而是一名伟大的隐者

  没有哈里·波特的隐形斗篷,C罗只好在球场上自己练隐身

  除了偶尔的一脚传球,一般来说只能在犯规或者是罚任意球的时候看到葡萄牙球星

  C罗如同隐身人

  虽然赛前信誓旦旦磨刀霍霍地要宰了巴萨过节,但C罗始终没成功。不知为何,这个世界第一身价的球星在场上显得非常焦虑,与迪马利亚、厄齐尔的活跃完全成了相反的对比。

  一直到第20分钟,他似乎才开始进入球迷的视野,当时他完成了一脚射门,但皮球却飞向了看台。此刻,站在位置更好地方的迪马里亚目瞪口呆,紧张,让C罗变回了以前那个独球且不相信他人的球员。虽然C罗在上半场主要在自己熟悉的左路活动,有时候也往中路去,但他很难突破阿尔维斯和普约尔的防守。

  比赛中最糟糕的一刻发生在第64分钟,当时巴萨2:1领先于皇马。当阿隆索左路传中,C罗10码处头球攻门偏出左侧立柱,伯纳乌球场开始显得不满,甚至在巴萨3:1领先后,C罗的每一次触球都会引发主场球迷的集体嘘声。“你们打巴萨的时候总是这德行!”在输球后,一位皇马球迷这样不满地吼道。

  葡萄牙球星的努力其实谁都看得到,即便是最后一秒,也在全力突破制造任意球机会。不过最后一脚任意球攻门,正如他全场表现的缩影:直接打在人墙上弹出,毫无威胁。踢顺了的C罗无所不能,但是皇马身处逆境中时,他却很难将球队带上正轨,这正是C罗作为皇马领袖最欠缺的。赛后,在西班牙媒体的评分中,C罗获得了全场最低的4.5分。

  德比总是不给力

  想要C罗在国家德比中有好的表现,不知道球迷们还等不等得到那个时候了。实际上,C罗一到关键时刻就喜欢隐身,这魔咒从曼联时期就与他如影随形。到了皇马之后,虽然C罗在对阵巴萨的比赛中一共打进了三球,其中一球还直接帮皇马带回了一座国王杯,但与对手梅西相比,这样的数据完全拿不出手。

  梅西自从进入巴萨一队以来,参加过15次国家德比,一共打入了13球送出了7次助攻,帮助巴塞罗那8胜4平3负占压倒性的胜利。而C罗在加盟皇马的这两个赛季一共参战9次,只有3球入账,还有一粒是点球。

  昨天赛后,就连皇马喉舌《马卡报》都不得不承认,是梅西战胜了C罗:“虽然两人都没有进球,但梅西用一次助攻证明自己,而C罗显得很不精准,浪费了皇马两次最好的得分机会。”

  所以,在所有人都把C罗视为皇马绝对核心的时候,球星古蒂发出慨叹如今的皇马缺少一名真正的核心。这位皇马前副队长说:“皇马不缺球星,也不缺好教练,但总觉得皇马队中缺少一个特别爱她的球员,在关键时刻给全队以精神。”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有风度的鸟叔

  找借口的狂人

  穆里尼奥一点都不像水瓶座的人,以他的性格和脾气倒是和双子座有点像:一人双面。在球场上,穆里尼奥就是风度翩翩的鸟叔;但一张嘴,又立刻成为了狂人。

  在比赛开始之前,穆里尼奥在与瓜迪奥拉完成例行握手之后,就开始在巴萨的教练席上寻找一个人巴萨助教比拉诺瓦。比拉诺瓦日前刚刚接受腮腺癌手术,医生叮嘱巴萨助教要在家静养3-4周,但是比拉诺瓦还是坚持来到伯纳乌为巴萨加油鼓劲。

  鸟叔和比拉诺瓦可谓老冤家,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中,穆里尼奥用手插了比拉诺瓦的眼睛,导致被禁赛5场。虽然有这样的不愉快,但在听说比拉诺瓦接受手术的事情,穆里尼奥还是立刻为他送上了祝福,并公开表示希望比拉诺瓦能够出席本场比赛。比赛伤停补时即将结束之时,穆里尼奥来到坐在教练席的比拉诺瓦身旁,友好地向曾经的敌人伸出手,两个人把手紧紧地握在一起,皇马主帅也祝贺比拉诺瓦以及巴萨在伯纳乌收获了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鸟叔虽然装作很轻松的样子,甚至摒弃了自己以往的西装革履和阿玛尼大衣,穿着一身休闲装,但实际上他还是很在意比赛的成败。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他给自己的失利找起了借口,认为梅西对阿隆索的铲球应该得黄牌:“我感觉他应该被罚下,但也许裁判看得比我清楚,所以没有出示第二张黄牌。在我看比赛录像之前,我不想提出批评,因为那么做可能会不公平。以前我有球员也有过被不公正罚下的经历。”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热,全球5亿人观战 贵,首发价值近10亿

  《法国足球》杂志留了6页的版位,挪威转播专门为这场比赛进行3D直播,国家德比的受关注程度绝对算是顶级的。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这场国家德比吸引了超过5亿名观众的观看。

  皇马和巴萨汇集了世界上几乎最好的球员,而这些球员的身价更是惊人。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本赛季皇马和巴萨两队的总身价高达11.37亿欧元,注定将是当今世界足坛身价最贵的一场比赛,同时也是一场“黄金圣斗士”们的较量。如果把11.37亿欧元换购成黄金,足够铺满整个伯纳乌的草皮!

  昨天上场的所有队员身价也高达9.78亿欧元,其中皇马的首发阵容身价为3.69亿欧元,巴萨的更是高达4.45亿欧元。皇马上场球员中身价最高的是C罗,葡萄牙人价值9000万欧元;如果C罗是“9000万先生”,那么梅西无疑就是“万万岁”了,因为阿根廷人的身价达到了1亿欧元,是《转会市场》估价里唯一一名身价过亿的球员。

  两队替补出场的球员也身价不菲:皇马的赫拉迪价值2000万,伊瓜因价值3000万,卡卡虽然当年花了皇马6500万,但由于状态不佳和频频受伤,身价缩水了一半还多,只能卖到3000万欧元;巴萨的替补中,佩德罗价值2800万欧元,凯塔1100万,比利亚则价值4500万。从数字上看,这场比赛的每一分钟都价值万金。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