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阿内尔卡身价超恒大5援 年薪可在沈阳买房148套

2011年12月13日12:16
来源:沈阳晚报

  无论薪水还是名气,阿内尔卡都成为了中国足坛历史上不折不扣的最大牌外援。对于申花俱乐部为阿内尔卡提供的天价合同,法国权威媒体《队报》也不禁感叹,申花俱乐部是给阿内尔卡搭建了一座黄金打造的桥梁。1060万欧元这一天文数字代表着什么呢?

  去年广州恒大以超豪华阵容夺得中超冠军,外援身价也高得让人咋舌。有人给恒大的外援年薪算了一笔账:孔卡700万美元+穆里奇100万美元+克莱奥140万美元+赵源熙60万美元+保隆75万美元,共计1075万美元,约805万欧元。也就是说,阿内尔卡一个人的年薪,可以支付恒大队五名外援的年薪后,还能剩255万欧元。

  而从本土球员的角度来衡量,目前除了个别大牌本土球员最高年薪能达到二三百万元人民币之外,一般的主力球员平均年薪为六七十万元人民币,其他上场球员平均年薪二三十万元人民币。若按每名主力年薪平均为五十万元人民币来计算,那么做一个假设,如果中超联赛各俱乐部都用本土球员来踢的话,阿内尔卡一个人的年薪数额足够支付全部16支中超球队11名主力球员的年薪。

  再拿老百姓最关心的房子作为参照物来换算一下:按每平方米6000元的标准来计算,阿内尔卡的年薪可以用来购买14895平方米,也就是说,每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可购148套。而价值30万元人民币的大众CC轿车,可以买近300辆。

  本报记者 刘柳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