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2劳伦斯评选刘翔望被提名 铁卫阿比达尔在列

2011年12月14日10:03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提名名单即将公布。昨天,劳伦斯奖组委会透露,中国110米栏选手刘翔有望与巴萨后卫阿比达尔、高尔夫选手克拉克等运动员一起被提名为年度复出奖的候选人。

  劳伦斯体育奖在世界享有“体坛奥斯卡奖”的美誉,在一系列奖项当中便包括劳伦斯复出奖,这一奖项旨在表彰近一年期间战胜诸多困难并强势复出的体坛明星。

  在劳伦斯奖组委会的评委们看来,刘翔因伤退出2008年北京奥运的赛场曾让中国体育迷伤心不已,但他在今年的大邱田径世锦赛上强势复出,在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获得了银牌。如果不是古巴名将罗伯斯在比赛中犯规,也许最终夺冠的是刘翔。对于刘翔而言,劳伦斯奖并不陌生。此前,他曾凭借雅典奥运会的出色表现荣膺200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最佳新人奖。

  巴萨的法国后卫阿比达尔则因为上赛季尾声战胜肝肿瘤后成功复出参赛被提名。除了阿比达尔、刘翔外,其他入围劳伦斯复出奖的体坛明星还包括现年42岁的高尔夫巨星克拉克,他在妻子去世以后夺取了英国公开赛冠军。此外,西班牙高尔夫选手加西亚与在美国大师赛上夺冠的高尔夫名将麦克罗伊也都获得了劳伦斯复出奖提名。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