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总决赛王仪涵1-2韩国新秀 两局领先5分均遭逆转

2011年12月14日12: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组图:王仪涵膝盖缠绷带出战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在中国柳州拉开战幕。第一天的首场比赛是女单A组的比赛,由中国选手王仪涵对阵韩国小将成池铉。最终王仪涵在先胜一局的,第二局和决胜局并一度领先对手5分的情况下,连遭逆转,1-2(21-13、16-21、19-21)落败。这也是在双方五次交手中,王仪涵首度败在成池铉拍下。

  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王仪涵目前世界排名第1。韩国新秀90后的成池铉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二人此前交手过四次,均发生在2011年,王仪涵四战全胜。最近一次交手在11月中旬的中国公开赛中,王仪涵2-0力克成池铉。

  首局比赛王仪涵开局主要采取控制对手的两个底线,然后伺机吊网前的战术。开局阶段王仪涵连续压对方头顶奏效,取得5-3的领先。王仪涵一度将比分差距拉开至7-4,但成池铉随后将比分迫近至6-7。双方失误都比较多,战至9-9平。成池铉11-10领先1分进入第一局的间歇。比赛继续王仪涵将比分追平11-11,成池铉连续回球出界,王仪涵将比分反超15-12。王仪涵凭借一个幸运的滚网球将比分差距拉开,17-13领先。连得4分后王仪涵以21-13取得了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始,经过首局激烈的争夺后,成池铉体能下降,自身连续出现失误。王仪涵则逐渐发挥出了自己的速度优势,开局5-0领先。中局阶段王仪涵有点松懈,回球质量不高,给了成池铉一些机会,被对手追至5-8。11-6,王仪涵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之后王仪涵连续出现下压失误,成池铉连追5分,将比分迫近至11-12。中局阶段成池铉将比分追平14-14,并在15-16落后的情况下,连追5分以20-16反超并获得局点。21-16成池铉扳回一局,双方1-1战平。

  决胜局的比赛双方开局4-4战平。双方体力都有所下降,央视解说洪钢透露第二局比赛结束后女单教练张宁就提醒王仪涵要更耐心,比对手“多打一拍”。成池铉随后将比分追平至6-6。王仪涵利用对手的失误,连得5分将比分拉开11-6,双方交换场地。王仪涵将比分拉开至17-11,领先6分。中局阶段成池铉再度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17-18!仅落后1分。在经过本场比赛最长的一个多拍王仪涵回球出界,成池铉将比分改写成了18-19。王仪涵回球再度出界,双方19平。成池铉劈吊迫使王仪涵回球下网,20-19成池铉获得赛点。21-19成池铉获得最后的胜利。(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