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1世俱杯综合

恒大亚冠对手面纱揭开 世俱杯柏太阳神负桑托斯

2011年12月15日05:2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日本J联赛冠军柏太阳神在世俱杯前两场比赛连胜后,本有望将自己的“神话”带进决赛。可惜他们遇到了拥有内马尔的桑托斯,天才少年在第19分钟就以一记世界波进球让柏太阳神灰心丧气。最终,在世俱杯首场半决赛中,桑托斯以3比1战胜柏太阳神,进军决赛。

  广州恒大俱乐部对本次世俱杯的比赛非常关注,原因就是有未来亚冠对手柏太阳神的参与。对于广州恒大而言,柏太阳神必定是下赛季亚冠联赛中的一个强劲对手。

  内马尔再显天才本色

  柏太阳神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先是以2比0战胜大洋洲冠军奥克兰城,接着又在常规时间战成1比1的情况下,通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5比4力克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冠军墨西哥蒙特雷,从而得到在半决赛中与南美劲旅过招的机会。

  首次在世俱杯亮相的桑托斯尽遣主力,巴西国脚甘索和埃拉诺都出现在首发名单,锋线则由内马尔搭档巴西联赛最佳射手博尔格斯。这个强悍的进攻组合让桑托斯在5分钟内连进两球,第19分钟,埃拉诺传球给内马尔,后者在禁区前沿轻巧地扣过一名柏太阳神球员后射出一记弧线球,直挂球门死角;第24分钟,博尔格斯在中路横向带球时突然起脚射门,同样是一记弧线球挂网而入,比分被改写为2比0。

  柏太阳神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对胜利的渴望,这赛季J联赛的最佳新人酒井宏树在第54分钟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扳回一球。不过桑托斯后卫丹尼洛在第63分钟再次改写比分,最终帮助桑托斯以3比1获胜。

  尽管柏太阳神不敌桑托斯,但从这支球队在场上的整体配合以及对比赛的态度可见,他们在未来的下赛季亚冠联赛H小组中应有不错的竞争力。

  日本的凯泽斯劳滕

  柏太阳神在亚冠联赛中与广州恒大同组,因此受到球迷的关注。他们和广州恒大一样,在J联赛创造了升班马夺冠的“凯泽斯劳滕神话”。有趣的是,广州队早年也曾叫过广州太阳神的名字。

  这支球队的夺冠路途并非像广州恒大那样提前多轮夺冠,在J联赛最后一轮开打前,争冠形势还是扑朔迷离,柏太阳神、名古屋虎鲸、大阪钢巴3队之间各差1分。柏太阳神最终顶住压力,在浦和红钻的“魔鬼主场”以胜利锁定了冠军。

  和广州队一样,柏太阳神也是首次问鼎国内职业联赛奖杯。在此之前,唯一让柏太阳神感到骄傲的冠军奖杯出现在1999年,他们在西野朗(日本国奥队主帅)的带领下夺得了日本联赛杯冠军。

  柏太阳神似乎一直在证明明星教头的重要性,在2011年夺取J联赛冠军的过程中,他们的最大功臣就是主教练内尔西尼奥·巴普蒂斯塔。这位球员生涯曾效力过圣保罗和桑托斯的巴西人,在J联赛创立之初就到了日本执教川崎绿茵,他迅速带队夺得双料冠军,第2年又卫冕联赛冠军。1996年,巴普蒂斯塔带领克鲁塞罗打进丰田杯。2004年,巴普蒂斯塔执教名古屋虎鲸,以发掘本田圭佑而扬名。2009年,他又执教处于降级边缘的柏太阳神,虽然未能阻止球队降级的命运,但两年后他给予了俱乐部顶级联赛冠军的回报。此外,巴普蒂斯塔还执教过科林蒂安、圣保罗、弗拉门戈、桑托斯、帕尔梅拉斯、克鲁塞罗、科洛科洛、阿尔希拉尔等巴西、智利和沙特的球队。

  目前柏太阳神的球星并不多,本土国字号球员仅有日本国奥队的替补前锋工藤壮人,不过21岁的酒井宏树是本赛季J联赛的最佳新秀。另外,巴西外援多明戈斯实力出众,在这个赛季的J联赛中有15球进账。

  柏太阳神小资料

  英文名:Kashiwa Reysol

  所在城市:千叶县柏市

  简介:球队前身是日立制作本所足球部,1995年加入日本职业联赛,球队名字“Reysol”的“Rey”是西班牙语“王”的意思,“sol”是西班牙语的“太阳”,合称“太阳王”、“太阳神”。2009赛季从J1联赛降到J2联赛,一年后重回J1联赛。北京时间12月3日下午,日本J1联赛2011赛季落下帷幕,以J2联赛冠军身份升级到J1联赛的柏太阳神,在客场以3比1战胜浦和红宝石,从而获得本年度的J联赛冠军,上演了日本版的“凯泽斯劳滕神话”。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