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周继红:包揽金牌起点太高 秦凯奥运会不加难度

2011年12月16日04:2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中国国家跳水队陕西训练基地挂牌仪式在陕西省游泳跳水馆举行。挂牌后,基地将承担起国家队部分集训及全国比赛任务。本报记者在授牌现场采访了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她坦言秦凯备战工作很顺利,非常看好他在明年奥运会上的表现。

  秦凯不会再加难度

  为了这次挂牌仪式,平时鲜有露面的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出现在了陕西省游泳跳水馆。“秦凯目前的训练还不错,也挺系统的。不过最近的比赛他都不会去,主要是希望通过保证系统训练来帮助他恢复。”周继红说,“今年他比赛比较多,所以跳水队和他本人都希望利用这个冬天能长一点时间恢复。”

  谈到伦敦奥运会,周继红认为,虽然现在各国运动员都在尝试109C甚至更高难度的动作,但在她看来秦凯在跳109C的过程中已经非常成熟,不会在大赛跟前加难度,“现在从秦凯的角度来讲,在伦敦奥运会上难度不会有太多变化,109C是两年前他冲击出来的,通过这两年的磨炼已经比较成熟,在训练比赛中的成功概率很高,相信只要他正常发挥,这个动作在伦敦没什么问题。”同时周继红也表示,伦敦奥运会上,秦凯还是会参加3米板单人和双人两个项目。

  在伦敦尽最大努力

  目前国家跳水队已经制定了伦敦奥运会前的备战和参赛计划。明年1月,国家跳水队将转战济南,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封闭集训。2月份全队会去伦敦参加世界杯。接下来,队伍将参加世界系列赛等比赛,从6月份开始冲刺伦敦。而根据奥运会选拔赛的比赛情况和队员当时的状态,国家跳水队将在6月底、7月初的时候决定跳水队的奥运会参赛队员名单。

  “奥运会大家对中国跳水队的期望很高,当然我们也非常希望取得优异的成绩,不过世游赛包揽金牌的起点的确太高了。”谈起今年世游赛跳水比赛囊括全部金牌的伟业,周继红希望大家给跳水队减压,“大家都希望我们能再上层楼,但再上一层楼真的不容易,当然我们会在伦敦尽最大努力,把跳水队的成绩维持在一个应该有的高度。”本报记者丁潇雅赵蔚林

相关新闻:

·周继红:男子10米台伦敦难度大 奥运名单6月出炉
·2012跳水赛程:世界杯适应场地 奥运中国欲包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