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林丹珍惜和老对手交手机会 称家门口作战很想赢

2011年12月16日21: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林丹三连胜晋级四强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6日发自柳州)北京时间12月16日,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在柳州开始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男单一场比赛中,奥运冠军林丹2-0轻取日本选手田儿贤一,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晋级半决赛。

  “今天准备的时候,夏导跟我说,如果我没打好的话有可能出线不了。”林丹说。之前的比赛中,他已经2-1战胜谌龙,2-0战胜陶菲克,不过这并不能确保能够晋级前四,因此,在今天的比赛中,他还是全力争胜。

  不过,从场上表现来看,两人的实力相距甚远,林丹尽管没有用尽全力,仍仅用时42分钟,便轻松以2-0取胜,两局比分为21-11和21-13。“如果两场都赢了,这场输了反而出线不了,会觉得非常亏,所以怎么样也要赢了。”林丹并不认为自己有所保留,“我要保证自己的节奏和状态,能得分就好。”

  对于林丹来讲,连续参加如此多的比赛,让他觉得非常疲劳,“对我来说,每年一两场比赛就可以了。”他开玩笑到。不过,他认为这是年末最后一场比赛,又是在家门口作战,他还是希望能有好的表现。

  “如果是在印尼、日本,可能会把结果想得淡一点,但是在家门口就很想赢。就像今天的蔡赟傅/海峰,看得出他们很想赢。”林丹说,另外,作为一名老将,他坦言现在和老对手交手的场次只会越来越少,因此,他也非常珍惜这些比赛。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