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前瞻:谌龙死磕李宗伟女单德比 男双PK成龙组合

2011年12月16日23: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1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展开半决赛的较量。男单方面,林丹PK盖德进决赛形势大好,谌龙则再次向李宗伟发起冲击。女单、女双各出现了德比战,男双独苗柴飙/郭振东死磕郑在成/李龙大,混双方面,徐晨/马晋则欲改写对尼尔森/佩德森的三连败。>>四强对阵

  男单:林丹进决赛形势好 谌龙死磕李宗伟

  林丹在半决赛迎战盖德,在去年的全英公开赛林丹曾输给这位丹麦老将,不过此后随即取得了四连胜。盖德控制型的打法,对林丹威胁不大,后者只要身体状况不出现问题,就将顺利跻身决赛。中国新锐谌龙再次向李宗伟发起冲击,在9月、10月间,谌龙曾两胜李宗伟,不过接下来却在法国超级赛半决赛遭对手复仇。谌龙现在已经是除林丹外,李宗伟最惧怕的选手,不过后者经验更为丰富,还从未在半决赛输给这位中国选手,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

  女单:德比战胜负难料 汪鑫王仪涵谁进决赛

  汪鑫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输给内维尔,使得两位国手在半决赛便将同室操戈。在过去一段时间,汪鑫的状态非常惊人,曾分别在丹麦、中国香港两站决赛,击败王仪涵登顶,在不久前的中国超级赛决赛则因伤退赛将冠军拱手送给王仪涵。从交手纪录看,王仪涵6胜2负反倒有一定的优势,这场对决胜负难料,临场发挥是关键。内维尔与鲍恩在半决赛打响两个不同流派之争,胜者将在决赛挑战中国选手。

  男双:柴飙/郭振东PK成龙组合

  柴飙/郭振东半决赛遭遇郑在成/李龙大,后者实力过硬,近期状态惊人,屡次与风云组合会师各项赛事决赛。柴飙/郭振东面临的考验比较大,不过郭振东面对这对韩国组合一向有不错的发挥,在今年的全英赛,两人便曾战胜了这对韩国强档,不排除爆冷的可能。鲍伊/摩根森与高成炫/柳延星这一场,前者胜算稍大。

  女双:于洋/王晓理一只脚进决赛

  两对中国女双半决赛同室操戈,于洋/王晓理已经取得对田卿/赵芸蕾的七连胜,交手优势明显,不出意外将顺利跻身决赛。佩德森/吕特与河贞恩/金敏贞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不过若是外战不败的于洋/王晓理晋级,无论哪对组合都难以撼动中国女双的优势。

  混双:徐晨/马晋欲改写三连败

  张楠/赵芸蕾半决赛对阵日本黑马池田信太郎/潮田玲子,实力突出的两人,获胜几乎没有悬念。徐晨/马晋遭遇尼尔森/佩德森,面临严峻考验。在过去一段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徐晨/马晋曾连续三次输给这对丹麦强档,能否复仇值得关注。若徐晨/马晋把关失利,张楠/赵芸蕾恐又将与尼尔森/佩德森“华山论剑”。(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