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超16强帅位现状:鲁能寻寻觅觅 三队陷入传闻

2011年12月17日08:01
来源:搜狐体育

  每年的这个时候,中超总是离不开换帅或引援这般字眼,换帅或引援也成为了每年中超必备的开胃菜,今年亦不例外。随着冬训备战的逐渐来临,众多球队纷纷加速敲定新帅人选,接下来为您盘点当下中超诸强主帅。

  01.广州恒大-李章洙

  虽然在赛季还未结束就已经有人在宣扬李章洙肯定会被新帅所取代,但事实是如今的李章洙依然坐稳自己的恒大教练宝座。在其位便要谋其政,李章洙显然也是想证明自己的实力。因此,赛季一结束便启程赶赴欧洲进行引援,只有好的外援才是下赛季在亚冠联赛上有所斩获的保障。当伊比舍维奇、朴智星、劳尔等人与球队绯闻不断的时候,我们不难看出广州恒大下赛季的雄心壮志。

  02.北京国安-帕切科

  帕切科的续约毫无悬念,在北京国安队风生水起了一个赛季后。北京国安队迫切需要帕切科来帮助球队向着冠军的目标发起冲击。因此在成功续约帕切科后,北京国安队最近在引进主帅心仪的队员上也是毫不吝啬。而俱乐部更是声称为了帮助帕切科达到目标,球队已经准备了2亿供其在引援上使用。可以说帕切科的真实实力将在下赛季一见分晓。

  03.辽宁宏运-马林

  作为辽足的老臣,马林在本赛季并无续约等方面的因素。在上赛季率队打进前三后,球队的士气高涨,纷纷期待在新赛季的亚冠联赛上有所表现。但是突如其来的中超亚冠名额缩减让辽宁队显得很被动,最终他们选择退出亚冠资格赛。过去的种种事实对于马林来说都是一种刺激,在新赛季这位土帅能否率领自己的兵再创新高,我们拭目以待。

  04.江苏舜天-德拉甘

  对于德拉甘来说,过去的一个赛季无疑是完美的。他在中途接手球队却创造了魔鬼般的主场记录,让江苏舜天的主场成为了其他球队的噩梦。因此,在赛季结束后,俱乐部早早的就敲定了德拉甘的相关合同。在战术上有一手,在引援上更有一手的德拉甘期待着新赛季能够尽全力的展现自我。因此,江苏舜天队也是豪言新赛季将会投入一个亿来让德拉甘引进心仪的球员。在如今的中超转会市场上,一个亿并不算多,但是在有了耶夫蒂奇这样成功的案例后,德拉甘接下来的引援无疑让人十分期待。

  05.山东鲁能-滕卡特(传闻)

  山东鲁能今年无论是在主帅的选拔上还是在新援的引进上都是显得极其不给力。主帅的人选一拖再拖,俱乐部不断声明要在当周宣布,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球队很可能会推到元旦才能宣布。从现在的几个人选看,前担任切尔西与巴塞罗那助教的滕卡特目前已经十分接近山东鲁能帅位一职。据悉,由于本赛季山东鲁能队内部混乱不断,因此新帅上任的首要任务将是对目前的阵容来一次大洗牌。

  06.青岛中能-图拔(传闻)

  青岛中能队无疑是悲催的,在赛季还未结束的时候就在满心期待着与张外龙续约,并且表示续约的主动权握在俱乐部的手中。但是就在众人以为八九不离十的时候,一个噩耗传来,张外龙签约大连阿尔滨队,这对于青岛中能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在这样的前提下,俱乐部才开始与相关主帅进行接触,包括前南教头图拔福拉多等人,但是这个时候才接触主帅无疑在很多方面已经落后于其他球队,这对于之前年年需要保级的青岛中能队来说是十分不利的。

  07.长春亚泰-萨布利奇

  今年在选帅问题上长春亚泰队无疑走在了前列。无论结果如何,长春亚泰迅速的引进新帅很大程度上稳住了队内的状态。另一方面也能保证在接下来的冬训中球队能有一个鲜明的目标。与其他主帅一样,萨布利奇上任后也是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来为球队充实实力。而与沃尔夫斯堡的合作或许将会球队带来许多德甲元素。虽然沈祥福带队的成绩不如人意,但是以目前的阵容想要有更大的突破难度还是颇大,究竟萨布利奇能力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08.杭州绿城-冈田武史

  谁都没有料到下个赛季将要饱受资金困扰的杭州绿城队这次在新帅的选择上竟然如此给力。他们选择了日本联赛的著名教头冈田武史前来指教。这也是中超第一位日本教头。回顾这次的历程,我们不难看出杭州绿城队的勇敢。因为冈田武史对于俱乐部的要求十分严格,他在视察杭州队后指出必须要满足自身的三个条件。引进强援等三大条被网友戏称为“花钱+花钱+再花钱”。而在冈田武史确认签约杭州后,其就宣布将要引进自己在日本的得意弟子来帮助杭州绿城队取得优异战绩。

  09.陕西人和-高洪波

  高洪波留守陕西队是顺水推舟的事,因为他之前就与俱乐部签了三年的长约。虽然如今球队面临南迁的变革,但是这丝毫不会影响高洪波在队中的地位。在赛季结束后,高洪波便利用自己的人脉为球队物色好的球员。但是碍于球队的巨大变革,这些潜在的转会依然没有成行。按照陕西队目前的水准来看,下赛季想要有所突破,必须要在实力上有一番大作为,这无疑是对高洪波提出的高要求。

  10.天津泰达-库泽(传闻)

  在阿里汉离开天津泰达后,球队也是陷入了的动荡不安之中。佐里奇、卢西亚诺、比拉斯科等人先后离队,陈涛又面临转会意甲。这些问题都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球队的实力。新帅迟迟未能敲定,这让球队缺少主心骨,下赛季的目标以及各方面究竟如何依然没有一个主事儿的人。不过就目前来看,克罗地亚教头库泽是天津泰达队的首选目标。他的条件完全符合球队的要求,只是不知道对方是否愿意执教天津队。目前,球队的集训已经展开,对于主帅的需求更是明显。

  11.上海申花-蒂加纳(即将签约)

  相对于其他球队来说,上海申花队的主帅只是欠缺一个官方的宣布而已。但是毫无疑问,蒂加纳加盟上海申花队已经成为了板上钉钉的事情。法国人虽然还未正式宣告成为上海申花队的新帅,但是已经在帮助申花队开始四处招兵。申花引进阿内尔卡,作为法国人的蒂加纳在其中起到了一定作用。接下来申花队的引援大网将会继续网罗大牌球星,作为主帅的蒂加纳,势必要尽心尽力的在其中扮演说客的角色。

  12.大连实德-文加达

  这位在执教生涯中饱受争议的主帅在上赛季帮助球队成功保级后,如今他面临的是如何兑现自己曾经许诺的让大连实德重回冠军的承诺。三年合约在身的文加达目前并没有合同上的压力,他在赛季结束后就迅速为球队补充了羸弱的后防线。而中场球员里卡多也是无限接近加盟。这样一来,文加达算是中超里面最早确定所有外援的主帅。如今三线实力大增的大连实德能否向冠军发起冲击,关键还在于文加达的临阵指挥。

  13.河南建业-维斯雷恩

  作为澳大利亚国青队的教练,维斯雷恩在他的执教生涯中已经证明了自己。但是执教履历并不丰富的维斯雷恩能否适应中超仍然是一个迷。相较于其他教练来说,维斯雷恩在青训上更有一手,在一线队的把握上维斯雷恩究竟如何不得不让人担忧。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河南建业队留给他施展外援引进才华的空间并不大,如何利用好仅有的这些牌打好新赛季是最大的挑战。

  14.南昌衡源-朱炯

  身上有着中超教练最长约“美誉”的朱炯并不会为他的饭碗发愁,但是他需要认真的考虑如何让球队尽早摆脱这种连年保级的尴尬场景。他们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惊险保级,这并不是他们所希望看到的。这就需要球队能够尽快的通过引援来充实阵容,但是在这个里面,朱炯又不得不面临另外一个难题。那就是如何避免上赛季初引援失败的问题。

  15.大连阿尔滨-张外龙

  虽然在中甲联赛结束后就有消息传出大连阿尔滨队希望引进张外龙,但是由于特鲁西埃等也与大连阿尔滨队有说不明道不清的关系,因此,众人并不是很看好张外龙能够入主大连阿尔滨队。加之,青岛中能队又在续约一事上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可是后来发生的事情令人咂舌,青岛中能队扑了一场空,大连阿尔滨队牵手张外龙。在张外龙入主后,他首先要面临如何尽快的为球队补充强援,虽然球队已经准备了两亿元进行相关支出。但是考虑到球队的雄心壮志,这样的任务无疑十分艰巨。张外龙这次的“跳槽”无疑冒着很大的风险。

  16.广州富力-法里亚斯

  财大气粗的广州富力队在冲超成功后,没有人怀疑他们会在转会市场上大干一番。广州富力队并没有如之前国内媒体所说的那样接触阿里汉等人而是直接快刀斩乱麻的选择了法里亚斯。这位曾经率领浦项制铁力夺亚冠冠军的主帅的入主不仅是球队不差钱的表现,更是球队雄心壮志的体现。法里亚斯对于胜利的欲望十分强烈,他希望球队能够利用转会让自身的实力进一步提升,从而在下赛季的赛季中有所作为。他的终极目标则是亚冠冠军。正是如此,所以与广州富力队传出绯闻的大牌球星不绝于耳。(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