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中超掀金元引援风暴 申花签巨星阿尔滨频出猛料

2011年12月16日04:4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阿内尔卡的到来揭示了一个现象:自1994年职业联赛创办以来,中国足球还从没有对外援表现出如此强烈的渴求。在上海申花以20万英镑周薪的价格签下阿内尔卡时,人们发现中超正在展开一次引援风暴。杭州绿城请来了日本教练冈田武史、大连阿尔滨要请菲戈担任青训总监、德罗巴与上海申花和大连阿尔滨同时扯上绯闻……当切尔西的托雷斯与巴萨的比利亚相继脱下“非卖品”的外衣时,人们将眼光转到了广州恒大身上——尽管这可能只是玩笑。

  英媒惊呼“中国富豪来啦”

  “先是阿内尔卡,然后是全世界……”这是英国媒体《太阳报》近日的一个标题,这份报纸视阿内尔卡的签约是中国足球“军备竞赛”的开始。“足球可以帮助俱乐部的富翁老板们建立和政府间的种种关系,很多俱乐部希望在引援上吸引眼球,已经有人开始寻找比阿内尔卡更大牌的球星了。”这份报纸援引一位中国足球专家的话称。

  中国足协昨日在香河会议上确定,2012赛季中超联赛的开幕时间是3月10日,11月3日结束,开赛日期比往年提前了半个多月。

  外教:首位日本教头来华

  2010年率领日本队征战世界杯的教头冈田武史悄然入主杭州绿城,成为中国顶级联赛的第一个日本主教练,伴之而来的是他“引进多名日本国脚”的承诺。前不久还传出将甩卖俱乐部的杭州绿城,一转眼就提出了新赛季投资要超过1个亿的预算。今年的中超联赛,外教特鲁西埃、张外龙、帕切科、邦弗雷雷都取得了成功,由此刺激中超对优秀外教的渴望。

  除了冈田武史,上海申花邀请法国名帅蒂加纳的消息同样令人吃惊。而在河南建业方面,邦弗雷雷离开后,前澳大利亚U20主教练、荷兰人维斯雷恩又冲上火线。

  升班马大连阿尔滨挖走了此前执教青岛中能的韩国人张外龙,谋划在2012年成为中超黑马。与青岛中能传出绯闻的则是前斯洛文尼亚国家队主教练、曾执教过科特布斯的58岁老帅普拉什尼卡。山东鲁能也不甘人后,他们正在与前阿贾克斯主帅滕卡特谈判,这个荷兰人曾在切尔西与巴萨担任过助理教练。

  外援:申花阿尔滨频出猛料

  相比外教,大牌外援带来的轰动更具爆炸性。上海申花在购买阿内尔卡之余,还与前皇马队副古蒂、切尔西“魔兽”德罗巴扯上关系,甚至还有传闻将引进疑为罗纳尔迪尼奥或者卡卡的“前世界足球先生”。

  大连阿尔滨也相当活跃,与德罗巴扯上绯闻之后,又传出欲引进AC米兰球星西多夫的消息。这个成立只有3年的俱乐部满怀雄心壮志,在他们的引援名单中,还有穆图、里卡多·奥利维拉和阿毛里的名字。

  阿尔滨还提出聘请菲戈担任青训总监,有关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与菲戈谈判的报道图文并茂,甚是引人关注。尽管很快就有消息称,已有3个孩子并在西班牙生活安逸的菲戈不可能到中国来工作,但不能排除菲戈未来会不定期来中国指导阿尔滨青训的可能。

  无论是日本、韩国,还是英超、意甲、西甲,在经历了中超球队高价购买孔卡、高薪引进阿内尔卡的事件后,都开始对中超深感兴趣。在他们的眼中,这个联赛有着巨大的市场和光明的未来。下周将是中超打黑扫赌案件开始庭审的日子,人们都在希望这段惨痛的回忆正式结束后,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走上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