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郭振东坦言“爆冷”靠相互信任 进决赛已无压力

2011年12月17日20: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7日发自柳州)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1年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在柳州开始到半决赛的争夺,在男双一场较量中,中国选手柴彪/郭振东以2-0战胜世界排名第二的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晋级决赛。

  从世界排名来看,两队选手有些差距,柴彪/郭振东年初时排名60名开外,后半年才上升到前十以内,而郑在成/李龙大一直位居前三,目前排名第二。而就两队选手的知名度来看,中国组合更是远不能及。不过,两队选手本赛季的交手差距并不那么明显,双方都是一胜一负,年初的全英公开赛,柴彪/郭振东2-1战胜过对手,上月在上海的中国超级赛中,他们0-2败北。

  “今天是我们第三次交手了,年初赢了一次,但其实当时我们只是去拼他们,在战术并不是特别明显,上个月中国公开赛我们0-2输给他们,当时战术打得非常不对。这次吸取上次教训,进攻上比较耐心,手段也会多一点,发接发比他们好。”郭振东说。

  事实上,赛季初期表现不错后,两人在年中时进入第一段低谷,直到本次比赛才有所回升,战胜了队友蔡赟/傅海峰,又在半决赛战胜郑在成/李龙大晋级决赛。

  “能感觉出来,他们俩其实也想赢这场球,他们也一直跟我们抢,去获得更多进攻机会,但是在这方面我们做得比他们好,我和振东速度比他们快。”柴彪说,对于两人来讲,能过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最关键是收获了信心。

  郭振东则认为,两人之所以在本次比赛中发挥不错,主要是搭档之间的相互信任,“在场上我们鼓励更多,这个最关键,输赢很正常,给同伴鼓励,让同伴放心这个很关键。”能够看出,场上两人打得非常默契,轮转和补位都非常迅速,反倒是韩国人失误频频,连贯不够,最终大比分0-2便输掉比赛。

  “总决赛之前我们定的目标是争取能拿到资格,过来参加比赛,因为总决赛分数很高,至少要6000多分,过来之后,教练没给我们压力,就是放开打,一场场争取进前四,现在进了前四现在又进了决赛,明天应该更没什么压力了。”明天对阵状态不俗的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两人表示目标就是全力以赴,去拼对手。至于奥运积分,郭振东认为坦言还需明年再努力,“这次比赛拿到了9000多分,但更重要是明年比赛,我们最少还要几站超级赛要进前八才能确保奥运资格。”

相关新闻:

·总决赛:国羽提前获两金 “二当家”掀翻三劲敌
·羽联总决赛-林丹2-0横扫盖德 将与谌龙会师决赛
·林丹速胜盖德开心完成任务 称赞国羽男单更成熟
·解读羽球奥运新赛制:连胜不保险 输球也有希望
·18日总决赛对阵:林丹对决谌龙 王仪涵战内维尔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