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羽联总决赛谌龙击败李宗伟 与林丹会师男单决赛

2011年12月18日01:4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世界羽联总决赛

  谌龙力克宗伟,林丹轻取盖德

  新快报柳州电特派记者 梁静 报道 昨日,世界羽联总决赛在柳州李宁体育馆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在五个单项中,男单的火药味最浓。因为赛前有消息称,李宗伟、盖德以及陶菲克已经组成了阻击中国男单的联盟。只可惜,这个联盟并没有“传闻”中强大,谌龙与林丹分别击败李宗伟、盖德顺利会师决赛,为中国队提前锁定冠军。

  约一个月前就有马来西亚媒体爆出,印尼的陶菲克与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丹麦的盖德已经达成协议,阻止中国男单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三个满额参赛资格。要力阻中国男单实现这个计划,这“三大天王”起码要有一人冲进奥运积分前三,总决赛是他们必须保住的“领地”。

  尽管消息没有得到证实,但本次总决赛确实大有“三大天王”围剿中国选手之势。陶菲克与林丹、谌龙小组赛同组,但前者没有对两位中国选手造成威胁,两战全败,林丹、谌龙齐齐晋级。巧合的是,到了半决赛,林丹与谌龙的对手分别是联盟中的“两大天王”盖德与李宗伟。结果狭路相逢,胜利的还是中国选手。

  谌龙与林丹顺利会师之后,两者将在今日下午争夺男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林丹的冠军拼图中唯独缺了这一个总决赛冠军。

  昨日其他重要赛果

  单项 对阵

  女单 内维尔 2∶0 鲍恩

  女单 王仪涵 2∶0 汪鑫

  男双 柴飚/郭振东 2∶0 郑在成/李龙大

  今日对阵(13∶00 开始,CCTV5 直播)

  女双 于洋/王晓理(中国)VS 河贞恩/金旼贞(韩国)

  混双 张楠/赵芸蕾(中国)VS 徐晨/马晋(中国)

  男双 柴飚/郭振东(中国)VS 鲍伊/摩根森(丹麦)

  女单 王仪涵(中国)VS内维尔(印度)

  男单 林丹(中国)VS谌龙(中国)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