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谌龙:世锦赛输球后无所畏惧 现在心态更加成熟

2011年12月18日20: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林丹飞龙在天霸气外露 搭肩谌龙显哥俩好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8日发自柳州)北京时间12月18日,2011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在柳州结束最后一个项目的争夺,全满贯得主林丹2-0轻取师弟谌龙,两局的比分为21-12和21-16。

  虽然未能问鼎冠军,小将谌龙对于自己此次总决赛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我的目标就是进决赛,不输给外国选手,现在我已经完成目标了,和之前几场相比,决赛打得缺少一点激情吧。”他说,面对大哥林丹,一向很霸气的谌龙也有些示弱,在比赛中,他叫喊的场面几乎没有,首局原本一度领先,但最终被林丹连续得分,仅用时45分钟便拿下比赛。

  今年22岁的谌龙是中国男单的后起之秀,如今世界排名第三,被看作是林丹的接班人。不过,本赛季,小将一路走来颇为波折,极被看好的他小组赛首轮便被淘汰出局,这给他造成不小打击,但那之后,谌龙很快走了出来,下半年的争夺他在中国大师赛、日本超级赛和丹麦超级赛中连续夺冠,世界排名一度超过林丹排在第二位。此次总决赛,谌龙更是在半决赛中2-1战胜李宗伟晋级。

  对于自己本年度的表现,谌龙认为经历了世锦赛的失利,自己在心态上成熟了很多。“我觉得世锦赛都输了,所以其他公开赛输了也没什么关系,因此心态比较好,经过之后的每场比赛,我也积累了更多信心吧。”

  谌龙的崛起,让李宗伟、盖德等对手感到威胁的同时,林丹给予了肯定,后者认为师弟的成熟对于中国男单来说是件非常好的事情,“一个人强大只能是一个时代,集体强大才会持续更长时间,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林丹说,中国男单除了谌龙以外,还有很多更年轻的队员,他们只需要比赛去证明自己。

相关新闻:

·林丹2-0横扫谌龙德比再胜 首获总决赛男单冠军
·总决赛林丹王仪涵首冠 “二当家”惊艳国羽四金
·王仪涵2-1逆转胜内维尔 获总决赛首个女单冠军
·柴飙/郭振东浪费6局点获亚军 丹麦强档完胜卫冕
·总决赛于洋/王晓理2-0横扫卫冕 对韩组合六连胜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