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林丹秀幽默场下亦发光 哲理性回答或成最好注脚

2011年12月18日21:27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柳州12月18日电(记者 李旭)李宁•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林丹击败谌龙问鼎男单。离开赛场,面对媒体们的围追堵截,超级丹应对得游刃有余,将整个发布会变成了另一方舞台。

  顶着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冠军的头衔,林丹被称为大满贯,这次拿到总决赛冠军,是不是成了超级全满贯?林丹微微一笑,“我记得亚运会完了别人就叫我全满贯了。将来某一天,或许又会有人说,你还有哪个冠军没有拿到……”

  赛后,林丹将球鞋扔向看台,他是这样解释自己的举动,“柳州有很多好朋友送了我很多礼物,行李比较满要把箱子,这样可以把箱子腾出来一些地方。而且这是新款球鞋,送给球迷做个纪念,不知道明 年会不会来柳州了。”

  由于比赛期间,正值林丹和谢杏防的结婚周年,无法有什么庆祝活动。当被问起回到北京会不会有所补偿时,超级丹也对答自如,“明天回去的路上再好好想想把。”

  话音未落,已有女记者笑出了声.临了,他还不忘加上一句,带芳芳去哪儿吃饭去,不会带上 爸妈了。

  有记者希望同时将问题抛给他和一旁的谌龙。有些拘谨的谌龙将话筒推给他,“我再想想怎么回答”。林丹马上煞有介事的举手做出报告老师状,“让我们都我想想怎么回答。”但随之一本正经的总结起今年的一年表现,“今年总体上比去年要好,拿得冠军比去年多一些。特别是世锦赛,非常不利的情况下 硬是咬过来了,有很多值得回忆的东西,第15个世界冠军,非常开心。”

  其实,林丹不仅仅在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显得如此轻松,整个比赛期间他也是妙语如珠。半决赛击败盖德,他对35岁的老将说“ 盖德非常了不起,他在21岁时排名世界第一,到今天在长达15年职业生涯中,他一直保持在男子单打顶尖水平上,包括我、李宗伟、陶菲克都做不到这点。我的现任教练夏煊泽比他年龄还小,当年就和他打,后面中国队男单还有陈郁、陈宏,现在轮到了我,因此盖德就是一个丹麦神话。”

  小组赛赢下陶菲克,10年间林丹和陶菲克都有了什么变化,林丹几乎是脱口而出,我们两个都结婚了。

  有些意识流的味道吧。下面的一问一答或许是最好的注脚。

  15岁、25岁和35岁的林丹各有什么不同,林丹回答:“15岁的时候,我像所有年轻运动员一样心怀梦想;25岁时,我在追逐梦想,但是言行可能会有些鲁莽;现在对我改变最大的是家庭,过去父母不在身边,现在有了自己的家后,来自家庭的温暖让我对荣誉、胜负等都有了完全不同的见解。”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