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华商报:王珀之前国力已被坏 90万买来昔日辉煌

2011年12月20日04:3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当某个人来到世上,突然有一天被侵权,于是他诉诸司法机关,希望公正的司法部门能够动用国家机器为自己争回做人的权利。但当官司正在打得激烈紧张之时,突然有人指控:这个人当初来到世上的准生证,就是他的父母用钱行贿才拿到的,他还何谈捍卫司法公正?他还何谈争取人权?他做人的权利就是不干净得到的!

  当然,这纯粹是我主观杜撰的一个故事,但当“中国足坛第一案”庭审第一天,张建强就供述出了当年国力队为了从乙级队升入甲B,而两次得到贾秀全行贿90万元的事实,相信许多陕西球迷闻听此讯可能和我本人的感受不差上下:震惊、尴尬、困惑、愤怒!

  陕西曾经分外辉煌的职业足球历史,竟然是用90万元买到的!我们都说王珀坏了老国力,没想到早在王珀之前就大有其人。前几天,就在因浐灞离陕激情回顾陕西职业足球历史时,本人还把老国力队插上了“根正苗红”的标签,现在看来这岂不成了一个大笑话?

  对于贾秀全我认识已久,一度时间曾经因职业原因而熟悉,很快也因工作原因而交恶。但不管当年他大红大紫时是我的足球偶像,还是带国力队时还算是朋友,还是到两人交恶后的互不搭理,还是到现在因足球而锒铛入狱,我一直佩服他是一条汉子,一个脾性直爽的东北汉子。记得他在八一队当主教练时,一个晚上与我们几个记者交谈甚欢,他突然冒出那么一句话:“如果在球员时代,我是不会和你们这些记者打交道的,只是现在我当了教练没有办法。”此话可见其清高和狂傲。

  这个曾经的中国足球第一人、亿万中国球迷的偶像、天生清高狂傲的贾秀全,却为了国力队而屈身于张建强,两次对他行贿90万元。闻听此讯,真的是内心不知何种滋味——是为他为国力在职业联赛舞台上立足而失身而惋惜?是为他为填补陕西职业足球空白不惜献身而感激?是为他突然丢掉做人原则最终锒铛入狱而痛心?是为他那么早就开始了打假球的铺垫以至欺骗球迷而愤怒?说不清楚,真的说不清楚。

  但我不能不表达我最终的愤怒:陕西职业足球十数年,陕西痴心球迷为足球如痴如醉,他们奉献一切热情智慧,极力打造了闻名世界的金牌球市,而这里边,却潜伏了一个又一个精心设计的骗局!

  可能足球圈子里的潜规则很多圈内人都清楚,于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我们的足球管理者在当时充当了什么角色?一个又一个的假球疑案在他们的调查下无法还真相于大众,于是权力愈大、贪欲愈盛,最终无法控制直到成为足球窝案的主角被送上法庭!

  今天我有理由表达我的困惑,更有理由表达我的愤怒,我还要表达一个愿望:何日还我们一个干净的足球绿茵!杨晓波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