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三巨头狱中忏悔 杨一民半夜醒来泪水难止住

2011年12月26日04:16
来源:京华时报

  ■蔚少辉、李冬生、张建强、范广鸣

  行贿者目的最终都为利益

  蔚少辉、李冬生还未接受审判,在电视镜头里,他们透露了更多案情。

  国家队原领队蔚少辉在足协工作的28年中,多次收受国脚钱款、名表及名牌奢侈品。其中,一名国脚为进国家队向蔚少辉行贿10万多元。蔚少辉说:“当时在延边,我拿到的卡里有10万多块钱,我第二天给他打电话,他说你先花着,没关系。2008年4月,有队员给了两盒麻花。上面是麻花,底下是一块手表。”此后,这名球员又给了蔚少辉20万日元。

  李冬生曾担任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和技术部负责人。每年国际级裁判都要申报一次,为此,“要求进步”的裁判逢年过节都会看望李冬生,“送钱的都是国际裁判,一般都是1万,个别的有5000的”。也有俱乐部送钱,青岛中能就曾给15万元,目的是受裁判照顾。李冬生说:“中能说他们成绩不好,希望我能派个‘水平比较高’的。”

  张建强、范广鸣已受审。张建强谈及受贿说:“当时曾有一句话,‘花钱买公平’,实际是买一种心理平衡。当然,最终还是希望获得利益。任何一个俱乐部,(行贿)都是有目的的,(但)前提是大家没有道德,没有规范,没有制度,没有制约,没有监督。”范广鸣谈及受贿理由,与谢亚龙、南勇等的说法如出一辙,“帮个忙”,而为了人情,有一次他“帮”自己得到了25万。

  本报记者孙永军整理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